碧瑤

2018-04-17碧瑤遊學 - Life in Baguio 碧瑤人生 - Kathy (下)

【菲律賓遊學-碧瑤心得】PINES語言學校周邊好好玩!│背包客遊學

 



在遊學的期間,星期一到星期五的生活都是在學校裡,每次休息有20分鐘的外出時間,這時就是大家釋放壓力的好時機!!
給抽菸的人補補氣:只能在吸菸區抽菸,不過我發現抽菸是結交朋友的好方式,很多人都因為這樣而認識很多新朋友,但我不想去吸二手菸…

 


咖啡店一景:美麗的花園




學校附近的咖啡廳買杯咖啡是學生們的日常,但....我有帶了足夠的濾掛式咖啡所以我不太需要(笑),不過還是有跟出去見見世面,喝過一兩次。

 


菲律賓在地滋味:小食攤販


在某一天的休息時間看到外面有攤販,問了同學後才知道原來是每天都有,哀…我實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跟大家交流壓,但是說真的三餐都由學校供應是無須再多吃外食的。目前共吃了三次,分別為炒麵P25、炸蔬菜捲P10、炸肉捲P10,最近這兩天想說要來嘗試炸香蕉,可惜都沒賣。
 
下午的小食攤販:BBQ雞頭、腸子、五花肉與雞肉香腸,對其他項目都興趣缺缺,最後嘗試了雞肉香腸P20。


 



週末活動


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活動,但因為我只有四週的時間且主要目的不是參與水上活動,所以大致行程為市區逛逛。若是待長一點時間,一定要到週邊島嶼走走!

 



第一個週末重點:物資補給


六日是假日,是說終於到了假日,不知道怎麼了我竟然睡得不好,一直夢到跟學習英文有關的東西,我想這可以理解成某種程度上的走火入魔。終於在今天有機會去買買了,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一買,最重要的是買到了轉接頭(自己帶的萬國插頭保險司燒壞了,只能先跟其他同學搭訕借吹風機),吹風機可以用了,好高興啊^^  

SM Mall-碧瑤的中心
當地著名的商場,每到假日當地人愛來逛逛。來此學習的學生也是一股腦兒的往這兒塞,畢竟離家學習總是需要補足一些東西。這裡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大家都搭計程車,正因為所有的車子都往這個方向走,讓我們見識到了這裡的交通有多糟糕。

 

✔去程很塞 Taxi P65(約20~25分鐘)
回程不塞 Taxi P61(約15分鐘)


我們大約八點離開mall,尖峰時間,排隊等候的人龍很壯觀,不過因為計程車也多所以沒有等很久。

 



菲律賓與台灣比起來相對物價較低

這裡的星巴克很便宜,常喝的每日精選(brewed coffee)中杯(tall)才P105(NT$60),台灣一杯要NT$85。


晚餐吃台灣也有的餐廳Pepper Lunch,我們的組合為台灣人+韓國人+中國人*2(其中一個會說韓語),大家英文都不是很好,當有溝通上的問題時,中國人可以與韓國人說韓語,翻成中文給我們聽
中國人英文無法溝通時則先說中文,然後由我們翻成英文讓韓國人了解意思。在一整天的逛街後大家都好累,不過還是在語言交流的過程中獲得了不少樂趣!
We can make fun of learning English.


 

這就是我們的語言學校Pines,以斯巴達嚴格學習環境著名,學習都在這整棟建築物裡,一、二樓有教室,二、三、四樓有宿舍,除了給抽菸人士20分鐘短暫離開的時間,平日都不能離開學校,僅週六晚上允許不回宿舍。出入都要留下學生證不允許攜帶含酒精飲料回宿舍,圖片中可以看到舍監正在檢查。


 


菲律賓遊學-今日買買清單

 
  1. 最重要的轉接頭P45 (看到最便宜的吹風機P400,女士適用的最便宜P500)
  2. 需要吃些水果,蘋果三顆P113,木瓜P25 (P20/0.5kg)
  3. 明日早餐Mocha Walnut Muffin P45(不提供週六晚餐與週日早餐,所以得先準備)
  4. 衛生紙一捲P8.75
  5. 筆記本P13(自己帶過來的筆記本太小不夠用,且寫作上需要大量的紙,所以還是買一下)
  6. 衣服P245(明明不缺衣服的,看著便宜又很是自己的風格就下手了)


OS:本來想在文具行買菲律賓的明信片,但......他們的明信片上印的是他們的總統,這怎麼買得下去?真是可惜這次沒有得寄。


第二個週末計畫-按摩放鬆身心


原本對市區滿有期待的,實際走了之後很失望,店鋪人很多但都髒髒舊舊的,在逛過幾間超市發現這裡的銷售的東西諸如即溶咖啡、乳液、洗衣粉、高湯塊都喜歡用小包裝銷售,猜想是小包裝的單一售價較低大家比較負擔得起!?下週上課再問問老師。超市結帳的同時接到按摩店來電改時間的電話,在對話中當下完全沒有障礙,滿心歡喜。
 
因為不太確定店鋪訊息,在討論後決定先搭計程車去到按摩店預約,然後走路(路程約20分鐘)到市區,沿路邊走邊拍,隨便拍隨便美。



中午吃麥當當,本來想吃當地出名的炸雞品牌Jollibee,但人潮實在是過於洶湧所以改吃麥當當,菲律賓人每天都得要吃飯,所以即使是麥當勞都會搭配白飯,最後選擇雞塊這個常規選項,薯條沒有台灣香可能是因為沒有用牛油炸!?飲料升級成雪碧思樂冰。在吃的時候才發現還有炸雞搭配義大利麵的組合,很想嘗試看看。



按摩的時間延後了半小時,正好腳走到酸了,到Mister Donut坐坐,這兒的招牌與在台灣與日本的不同,且找不到波堤系列產品,友人嘗試的卡士達口味,覺得挺不錯不會太甜。



原路走回按摩店的路上看到了路邊攤炸物店,點了炸豆腐口味一般般,比較特殊的就是一個月雛雞整隻直接炸,恩…看看就好。



最後一個行程按摩,兩小時精油按摩 P499,先是有冰茶可以喝,後有夜景,很滿足。


 


第三個週末-在碧瑤的最後一個週末


週日的計畫滿滿,上午先是去健身房鍛鍊一下,中午在學校吃完午飯後出門,走路20分鐘抵達另一間按摩店,我選擇瑞典式按摩1小時加泰式腿部按摩0.5小時的組合P500,實在是太舒服了,按著按著就睡著了。按摩店旁邊是7-11、對面是Pizza Hut,嘗試了這而小7自有品牌的咖啡,中杯熱美式P29,味道偏淡。



按摩完一行人先是搭車前往市區,到了用餐時間走路過去韓國友人推薦的正宗韓式烤肉餐廳,由韓國友人為我們服務,吃得很滿足。就這樣為我在碧瑤的最後一個週末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家一起記錄我在碧瑤的最後一個週末,把握合照是必要的!


 



▒ 戰利品總結

行李空間被書本佔了1/8,重量是夠但是空間不太夠所以沒有買太多歐咪阿給。菲律賓著名的芒果乾先前到長灘島、宿霧旅遊已嘗試過了無須再買,最後只買了一些泡麵跟polvoron。

出發前就已先與老公溝通好此行無須多買紀念品,以輕便為準。買泡麵是個人的習慣到各地都會想要嘗試看看,至於為何有韓國泡麵是因為這而韓國人很多,同樣的泡麵在台灣價格相對高,所以忍不住下了手;在離開前的前一個週末嘗試了polvoron,口感類似澳門杏仁餅然後再綿密一些,不會太甜,大推!只是吃到他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多買了,機場的價格是超市2~3倍無法下手(右下角長方形包裝即為polvoron,西班牙人統治後留下的產物)。

 


學校活動 - Volleyball Night


這裡的學制以每四週為一個term,第一個週末固定會舉辦排球比賽、第三個週末則是會舉辦籃球比賽,地點為另一個校區Cooyeesan,計程車車程大約為25~35分鐘,其目的是為了讓學生相互交流。原本懶懶得不想去,有位友人表示可以一起去所以最後還是去了。
 
真的是大開眼界,學校旁邊是超大超市、裡面有美食街、還有超大健身房,這兒的誘惑太多了學生比較難專心讀書。我們先是吃了晚餐,晚餐是韓國泡麵P130,韓國友人推薦的泡麵,一開始聽他說是一般辣我想說沒問題就點了,實際上挺辣的、辣得很過癮。
 
到了體育場後看到許多學生,最大宗韓國人、第二大日本人,比較意外的是還有沙烏地阿拉伯人&蒙古人,還滿新奇的。想當然爾,球賽一點也不好玩畢竟大家只是來沾醬油的。


學校活動 - Friendship Night


學校安排的活動,由學校人員表演,學生一起參與遊戲,晚餐時間提前到17:45,晚上六點由學校安排Jeepney(吉普車:當地人的公車)載學生到Cooyeesan,表演開始前先去超市晃晃,然後就是看表演囉。


 


最後的peso

學校收了P3000押金,在完成退房後才退回,到機場時手中還剩P2,410,下一次出現在菲律賓的時間未知,所以還是將手中的現金都兌換成美金(匯率53.05),雖然跟來時匯率相比差很多(51.62),但總比最後變成壁紙或者不見的好。花費總結,因為都沒有出遠門所以只花了美金USD255,挺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