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學校和課程

2018-09-03菲律賓遊學優缺點

【菲律賓遊學缺點】真的會影響決定嗎?2022網友都在關注的優缺點!

在到菲律賓遊學之前,肯定會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問題! 這裏精選了7年來搜集的11項優點和缺點,及ptt和dcard網友常問的問題,讓你看完這篇能夠安心選擇適合你的代辦!



 


 我適合去菲律賓遊學嗎?


你的周遭有越來越多人展開他們的遊學之旅了嗎?你是否也和他們一樣「想出去看一看」,並且「提升學英文能力」?據說菲律賓費用比較便宜,而且還有「海島旅遊勝地」的美稱,可以讓你花比較少的錢,就能一圓邊玩邊學的夢想,菲律賓遊學可能因此在你的計畫清單之中。
不過,想知道「菲律賓遊學」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嗎?根據背包客超過七年的菲律賓遊學代辦經驗,以下這三類的人最適合到菲律賓遊學,所以也是菲律賓最大宗的遊學生喔!分別是:
 

1.期望課程緊湊、有成效:

學費平易近人卻有高品質一對一教學,適合有決心要用對方法精進英文的人

2.英文程度在中等以下:

菲律賓遊學專為這樣子的學生、上班族,設計按部就班、能穩定進步的課程
 

3.全家邊玩邊學的親子遊學:

全家人的英文可以在學校裡、也可以透過在只有英語能通的旅遊中一起成長
 


菲律賓遊學近年來在網路上的討論熱度:高CP值、英文有效進步......讓你心動、正在猶豫要不要諮詢代辦嗎?

背包客遊學在這裡為你整理了「TOP6菲律賓遊學的理由

其實,前往菲律賓學英文最大的優點就是:學費和教學品質的性價比高、學校包吃包住照顧完善、觀光景點豐富且旅遊交通時間短!

想要和孩子一同遊學,加強英文嗎?瞭解菲律賓遊學團2020年如何建立親子英文學習旅程

 
  • 在上述的優點中大家往往很好奇的是菲律賓當地狀況是否如理想中這麼美好?

    接著我們當地的小記者,將帶來平衡報導,獨家揭露菲律賓遊學的四個缺點



八個菲律賓遊學缺點


菲律賓遊學缺點一:交通壅塞、塞車是家常便飯

 

因為交通建設跟不上城市發展速度,導致菲律賓的道路上時常塞車,像是從馬尼拉轉機到其他城市會delay、尖峰時間塞車花費1到2個小時起跳......。在菲律賓,「等待」這個缺點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所以當你在進行時間規劃的時候,像是從學校出去買晚餐,或是晚上規劃出去逛街,一定要把交通因素考慮進去,尤其語言學校下課時間通常在下午5到6點,這是一天之中最塞的時段。


 

菲律賓遊學缺點二:環境衛生、基礎設施待加強

菲律賓屬於開發中國家,基礎建設還在加強階段。例如.....

​​​​​
  • 道路排水不良,下過一場午後雷陣雨可能就會導致淹水,所以建議要帶雙拖鞋,以免鞋子濕透沒得穿。

  • 水壓小、不穩定,甚至可能會有一個月3~5次的不定時停水(因地區、季節而異)

  • 停電機率高:可以攜帶手電筒、行動電源,減少停電時的不便利


以上都是你在遊學期間可能會面對的狀況,如果面臨以上狀況時,可以聯絡當地的語言學校經理或是聯繫背包客遊學顧問,都能協助處理這先狀況。


菲律賓遊學缺點
三:
口味重鹹、青菜少少的伙食

 

語言學校的廚師都是菲律賓當地人,雖然有「日式」、「韓式」伙食,卻也依舊帶有菲律賓色彩:重口味。
此外,當地飲食習慣並不常見青菜,學校餐廳可能只會有一些像是生菜沙拉的料理。不過,現在因有越來越多國際學生到菲律賓遊學,廚師們也在漸漸料理出適合國際學生的餐點。另外,現在大部分多會提供自助餐的選擇,讓學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所以如果你很挑嘴的話,也不用太煩惱囉!



 

菲律賓遊學缺點四隨性行事、速度慢、效率低

 

除了交通建設導致塞車的等待外,「等人」也是一件常有的事。舉凡在機場check-in、在速食餐廳排隊、買交通票卷等,菲律賓人工作態度大多非常隨性(或者可以說他們很浪漫),再加上工作流程的數位化程度低,都靠人工居多,導致他們工作效率比較低。

p.s. 出外時可以多多和朋友同行,不然一個人等待可能有點無聊~




菲律賓遊學缺點五:水質不好

在炎熱的菲律賓生活,補充水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菲律賓因水管部分老舊,導致菲律賓的水質並不好,即使煮開了也不一定能喝,所以建議可以在當地的超商買瓶裝水,或是記得帶自己的環保杯,在學校裡也有飲水機可以裝水,千萬不要想說煮開了就可以喝啊!



 

菲律賓遊學缺點六:Wi-Fi、網路設備建設差,影片卡卡跑不動

菲律賓的網路基地台較少,導致網路很慢,時常有學生反應在那邊無法看影片,所以如果你是需要看影片放鬆的話,可能需要戒斷一段時間啊。不過,滑滑 IG 、 FB 這些社群軟體或是傳送訊息還是應付得過來。但還是提醒大家,如果有什麼事情需要緊急連絡的話,還是可以透過通話,請學生經理代替聯絡。
 

另外,菲律賓的行動網路不像台灣這麼方便,沒有提供吃到飽的服務,所以建議如果要外出到偏遠地區或跳島時,要盡量節省自己的網路,或是找好哪些餐廳有 Wi-Fi,以備不時之需。



 

菲律賓遊學缺點七:氣候炎熱,冷氣電費卻貴鬆鬆


如果你是到宿霧遊學的話,可能會特別炎熱,讓你需要時常開冷氣。但菲律賓的電費是台灣電費的 1.5 倍,所以建議你如果你真的很怕熱,但又不想花這麼多錢在電費的話,可以多去待在公共空間,或是到碧瑤遊學,碧瑤因為在山區,所以晚上睡覺時不會讓你熱得睡不著覺。



 

菲律賓遊學缺點八:菲律賓也有颱風季,戶外活動較不方便

不像歐洲國家不用煩惱會有颱風,菲律賓就像台灣一樣,每年可能都會有颱風,除了會淹水,造成生活機能不變外,可能也會打亂自己的學習計畫。



 

看完這麼多菲律賓遊學缺點了,想必大家也好奇,那究竟去菲律賓遊學有什麼好的
讓背包客特派員為你介紹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去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遊學的七大獨家優點 

我們也整理了網友們最常討論的問題,讓你在出發前更瞭解哪些是你還沒想到的。

相信只要是離開舒適圈,到一個全新的地方遊學,你一定會得到新的體驗和收穫。但是在金錢有限、英文能力也有限的情況下,你需要用對自己幫助和成長最大化的方式去好好規劃遊學這件事。菲律賓遊學有哪些獨家優點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到任何地方遊學會有的優點,菲律賓一樣也沒少

✓在工作之餘放鬆身心

在語言學校的學習不會像傳統填鴨式教育那麼壓迫,也不會像工作那麼苦悶。而且在菲律賓是全英文環境的「浸淫式學習」,日常生活、在學校與人互動、出門旅遊,通通都是English only,成效會比單純只啃教科書高出許多!
 

✓跨國交朋友

遊學期間能夠交到當地以及來自各國的許多好友,如果保持聯繫的話,可能是一輩子的摯友!
 

 

2.課程緊湊程度,菲律賓最高

菲律賓語言學校平均一週上學五天,而每一天都有7~8堂課。有的學校甚至提供每天13個小時以上的課程,這麼密集的課程,你的英文想不進步都很難!但是密集不等於填鴨喔!在語言學校的學習方式,有戲劇表演、辯論、電影賞析、一對一對話練習......,課程內容多元且有趣,老師也都很親切善良,是可以和同儕進行良性競爭的環境。
 

 

3.菲律賓學校保證有一對一教學時數

根據你所選擇的課程屬性,一定會有對應的一對一教學時數。平均一天會有4~5堂課的一對一教學。由於一位老師只教你一個學生,所以教學進度的快慢、和老師對授課內容的安排,完全取決於你的學習情形。老師專為你一人服務的高時數一對一,這在其他國家語言學校是非常少有的!

 

 

4.菲律賓的學費與生活開銷較低

 

菲律賓遊學的費用包吃、包住,還有房間清潔和洗衣服的服務。當地物價相較歐美國家、甚至和台灣相比,都低了許多,不用怕荷包瘦得太快、不需要對金錢花費斤斤計較!
 


好奇菲律賓、歐洲、美國、台灣之間物價差異者,可以用物價參考網站
Numbeo查詢。經過簡單的搜尋後,你會發現菲律賓的生活花費比台灣低了四成左右!除非在玩樂的時候失心瘋,不然在菲律賓,錢包君應該是不太會大失血的。



(翻譯):
菲律賓的生活成本比台灣低39.62%(所有城市的總體數據,不考慮租金)。
        菲律賓的租金比台灣低45.40%(所有城市的平均數據)。
       


5.菲律賓學校食宿照顧妥貼完善

菲律賓知名的語言學校多由日本、韓國人經營,他們把在自己國家服務業的高品質帶到了菲律賓。所以,在語言學校裡頭上課可以好好享受學習的愉快,再加上在宿舍還有貼心的清潔服務,甚至可能會讓你有置身小度假村的錯覺!

 

 

6.台灣--菲律賓的旅行時間短

從台灣到菲律賓,航程大約2.5個小時,比起歐美動輒十小時以上的航程、外加枯燥的轉機等候時間,菲律賓讓你不用長途跋涉,也可以在優良的英文環境享受遊學生活。而且菲律賓的旅遊城市之間交通距離都不遠,短程廉航機票也不貴,可以讓你花小錢就玩出豐富的觀光旅遊行程。
 

 

7.菲律賓觀光景點豐富,只怕你玩不完

菲律賓由七千多個島嶼組成,自然景觀和資源都很豐富,美好的陽光、沙灘、海洋,只要你來到這些美麗的島群就可以盡收眼底,宿霧、克拉克等地著名景點之美,包準讓你流連忘返。或是到市區,有歷史韻味濃厚的古蹟、建築物、舊美軍基地,來幾趟城市文化巡禮,也有很多值得你挖掘的美麗景色。

 

 


PTT/Dcard網友都在問!關於菲律賓遊學的常見問題

 在解答相關困惑之後,你內心是不是還有一個最大的疑問就是到底我該付多少錢呢?
 請看我們為你整理的費用表

菲律賓遊學4週~24週費用表總覽

菲律賓遊學費用表
(三人房為基準)
4週 8週 12週 16週 20週 24週
學費(台幣) 3 - 5萬 6 - 10萬 9 - 14.5萬  12 - 19萬 14.5 - 24萬 17.5 - 28.5萬
 學費包含:課程費、住宿費(三人房)、三餐、註冊費、房間清潔 
在校雜費(書籍費、SSP、延簽等) NT.6000 NT.7500 NT.13000 NT.16000 NT.20000 NT.25000
其他費用
(廉航機票、觀光簽證、200萬旅平險
)
NT.8000 - 12000
生活娛樂費/宿霧 NT.12000 NT.24000 NT.36000 NT.48000 NT.60000 NT.72000
生活娛樂費/
碧瑤、克拉克 等其他地區
NT.9000 NT.18000 NT.27000 NT.36000 NT.45000 NT.54000


菲律賓遊學費用及花費?

都說去菲律賓遊學花費比較低,所以到底是多少錢?

零零總總的費用,背包客遊學用一篇「五分鐘搞懂菲律賓遊學費用」,通通幫你整理好了!請先記得最基本的費用公式:
菲律賓遊學總費用=出發前的費用(學費、來回機票) + 到校後的雜費支出(水電費、書籍費、延長簽證費...等) +個人娛樂費
 

去菲律賓,身上要帶多少錢?

我們建議你出國之際身上攜帶美金,到當地機場再換成菲律賓的貨幣披索。而需要攜帶的金額是「到校後的支出+生活雜支」,以遊學四週為例,你大該需要300~500美金。(因為生活的城市差異,可能會有所不同)
如果對費用細項還有疑問,請不用煩惱!因為在出發前,你的報價單上會詳細列出明細和總預估金額,你只需要妥善衡量自己在日用品、旅遊等生活雜支的開銷就好了。
 

菲律賓學英文學習成效?

聽說菲律賓人英文口音很重,我本來英文就講不好了,會不會又被他們帶偏?

世界上每個說英語的國家都有各自的腔調(而且一國之內就有數種),所以菲律賓腔調固然存在,但老師們的口音經過學校嚴格篩選,絕不會嚴重到影響學習。背包客帶你破解英文口音迷思,重新訂定學英文的目標。
 

我應該上什麼班別、花多少時間才會達到我理想中的成效?

「目標只是促進你達成的手段,成長才是目的!」首先,你需要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背包客可以和你一起擬定一個具體的目標(例如多益600分)然後搭配適合的課程(一般ESL、多益、雅思、商業英文),開始追求成長。我們希望遊學能提供你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讓你從而感受到學習英文的快樂和成就感,一旦學習心態改變,或恐懼消除了,你就會自然而然地達成原先定下的目標。

 
菲律賓的生活型態?

菲律賓各地的氣候如何?我要怎麼選遊學的城市?

菲律賓是一個由七千餘個島嶼組成的國家,大致上全年氣候溫暖,平均溫度約攝氏25度,其中7~9月和台灣相同,是多颱風的季節。
菲律賓全年氣候可以大致分為:



但建議你將菲律賓城市特色以及各語言學校費用一起觀察、比較,再做地區的選擇。
 

遊學期間的三餐都吃些什麼?是什麼樣的口味?

 

菲律賓語言學校的伙食包含在學費裡,這對頭痛於三餐怎麼張羅的同學而言是一大福音。不過對部分台灣人來說,學校的食物因為和純正的「台味」有差距,吃起來重鹹、菜少肉多,會不太習慣。不過,既然是出門在外,多嘗試當地人煮出的口味、感受不同文化的口味差異,可以幫助你對當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 語言學校實拍伙食
 

在語言學校之外的地方,我可以怎麼前往想去的旅遊景點?


 
參考交通工具的費用和搭乘說明,認識完移動的交通工具,就可以提早開始安排行程囉!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找遊學代辦需要注意什麼?

好的遊學代辦公司諮詢服務好、價格實惠、能幫你分析且引導你選擇適合的學校,而且不會代辦手續完成(收了你付的代辦費)前後兩樣情。
網路上有許多人在分享自己在各家代辦公司的經驗,在他們的感受中,找代辦最優先考慮的點莫過於:

諮詢時認真分析每一間學校,提供你充足的選項,不會用話術強迫推銷特定的合作學校

代辦公司的規模可能會反映在價格上面,大型公司因為人事等成本更高,所以收取的費用可能也就比較高

遊學期間,在當地有問題時還找得到人聯繫、反應,不會把學生送出國後就不理不睬

 

找菲律賓遊學代辦,能幫助我什麼?

 

為你妥善規劃英文的學習計畫

相信只要是對學習有心的人,一定都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哪裡。但是,只知道程度不等於知道該怎麼對症下藥、找對方法。如果你在遊學的路上單打獨鬥、沒有前人的學習經驗作對比,其實是很難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的。背包客遊學用協助超過千名遊學生的經驗,絕對不藏私,幫助你從最適合的學習環境之中做選擇,不會刻意導向佣金高的學校!向我們諮詢,你可以得到:
 

專業分析:你的英文程度適合安排哪些學習課程?我們分析給你聽

學校資料:提供學校的完整資料,學校地段、校風...我們為你把關

真實經驗分享:透過真實的照片和心得,學長姐申請、學習的完整經驗


同場加映:背包客教你選擇學校應該考量的六大要素

 

 為你精簡申請遊學的準備流程

機票、入境簽證、SSP(學生當地就讀許可證)、ACR-I卡(外籍人士身份卡)......遊學的事前準備手續又多又複雜,請讓背包客遊學一一為你指明申請的道路!我們教你什麼,你照著做就對了。如此一來,你可以在準備期間專心地對自己的學習和旅遊做更深入的規劃,完全不用花費瑣碎的時間、為這些雜事感到困擾!

Q3. 為你解決遊學期間遇到的問題

你擔心代辦把你送出國後,就對你不理不睬了嗎?背包客遊學的專員不是「免洗筷」型的業務,都是長久以來在這裡為遊學的學生服務的,從你成行的那一刻開始,就會從一而終的守望你的遊學之旅!我們會定時送上真實、親切的關心和問候,而且只要問題合理的話,我們也能幫你向學校反映。

 


菲律賓 vs 歐美、澳洲遊學的費用優勢在哪裡?

 
</
歐美、澳洲遊學 菲律賓遊學
約NTD 35,000~55,000 來回機票 約NTD 5,000~13,000
NTD 4,800 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