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8-02-11宿霧Oslob鯨鯊一日遊

菲律賓遊學真實遊記【宿霧Oslob歐斯陸】鯨鯊共游、Tumalog瀑布、古蹟一次收納


宿霧熱門景點的口袋名單一定會有 Oslob歐斯陸這個地方,這裡可是位於宿霧偏遠的南方地區,從宿霧市出發不塞車也要 3-3.5 個小時啊!我們透過宿霧當地旅行社,安排了鯨鯊共游、Tumalog瀑布和教堂古蹟巡禮。此行程涵蓋了生態、自然景觀和文化歷史,可說是非常豐富。

 



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塞車通常都要 3 AM~4 AM 之間出發,說要提早睡覺都是騙人的,被關了一個星期苦讀英文,星期五的晚上怎麼可能不吃大餐慰勞自己一下,順便去馬殺雞還要唱歌喝酒,而且朋友告訴我要看鯨鯊他興奮的睡不著,我找了當地的旅行社包了一台 VAN 擠滿可以塞下12人,如果不介意貴個幾百披索的話 8-10 人坐起來才會比較好睡,然後千萬不要自己揪團居然要陪司機聊天....我好想一路睡到目的地啊!還有如果中途想上廁所最好提早說,路上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很少,龜毛一點的話在跟司機說要挑有乾淨廁所的加油站或 shopping mall 。

到目的地以後要先買票還有租相機,換好泳裝後開心的跟店員合照,偶爾會有聽到有人被水母咬到不要不要的,所以幾乎都有買長袖水母衣還可以防曬,畢竟浮潛的機會很多所以蠻多人在台灣就先買好了!重要的隨身物品放車上就行了,司機及店家會顧著。


 

宿霧只要沒下雨怎麼拍都美,來看鯨鯊的國外遊客多到一個誇張,下水前要先聽注意事項再穿救生衣帶浮淺鏡有些人會自備浮潛鏡畢竟要跟陌生人人間接接吻也需要一點勇氣,到目的地下水前的準備時間大約 30 分鐘如果怕曬黑的朋友可以學學韓國人,出發前擦防曬車上睡醒補防曬下車後再補防曬看完鯨鯊立馬補防曬,擦的這麼勤勞難怪曬不黑。


船夫會幫忙拍照唷,不過戴上泳鏡後根本認不出來,所有借用朋友的美照辨識度超高的潛水鏡,而且照片原始檔案畫質超好,看照片裡面的眼睛還認的出來,然後這張照片的又邊有個穿很特別泳褲的遊客,原來要提高識別度還有穿花泳褲這招趕快筆記一下!


上岸後大家的感想是海水好腥啊,在海裡看鯨鯊太興奮喝了好幾口海水,鯨鯊的飼料腥味特別的重,剛上岸一聽到接著要吃午餐心想沒吐就不錯了,不過換好衣服休息一下馬上就餓了,畢竟早餐隨便吃吃就出發了!



附近餐廳很多反正都交給司機安排我們只負責吃,午餐的海鮮都很新鮮不過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吃完午餐先到附近的 Tumalog 看瀑布,看瀑布前有個下坡汽車是無法進入的,坡面有點斗坐機車非常刺激,一進瀑布看到一群人坐著,原來有小魚可以幫忙去角質感覺蠻奇特的,走路要注意別滑倒了!



拍的太美被吐槽網路上抓就好了⋯人很多有幾個拍照好看的點都有人在排隊。



最後回去前參觀附近的教堂,教堂旁邊的遺跡靠海忙著拍照花了不少時間。




回程去逛了 SM Seaside Mall ,如果覺得整天的行程想排滿一點可以安排跳島,附近有許多小島可以浮潛Sumilon Island 是其中一個比較有名的,我找當地導遊規劃的平均每個人 2000-2400 披索包含鯨鯊的票(租相機要500披索應該可以凹導遊,我們有人自己帶所以沒另外租),越多人分擔車費會越便宜但也越擠,建議 8-10 人就可以出團啦!

這是導遊的 line ID : hermiecasin 
只要宿霧的旅行都可以安排,有過夜或跳島行程都可以會有專車接送,不過要用全英文溝通就是了,記得出團前兩三天做最後確認,出發前一天司機會打電話來提醒你,各人覺得還不錯又方便。

 
本文章引用自P keroro9696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