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

2018-02-11碧瑤PINES讀後心得-關於課程

【碧瑤遊學-ESL課程】不知道Pines語言學校課程在教什麼嗎?遊學生的真實體驗│背包客遊學



從決定去菲律賓遊學開始,先後了解了關於語言學校的課程、環境、地點等各事項,而其中,我最在意的就是課程的部分,因為每間學校課程安排上都不盡相同,今天就來分享碧瑤遊學經驗,告訴你一般英文ESL課程上怎麼安排,Pines語言學校在分級上的不同之處!


遊學新生必經之路:入學分級測驗


剛到菲律賓的第一週,每個新生剛入學都必須參加分級測驗,測驗內容分為聽力測驗及口試測驗

 

聽力測驗測試內容

✔  2篇文章的全文聽寫
✔  2篇文章的選擇題回答
✔  2篇文章的問答題

 

口試測驗測試內容

口試時老師會問一些問題,不用想的太困難,測試的感覺就像跟老師聊天一樣!

測驗結束後就準備等成績出來啦!如果你選擇的是ESL課程會有4堂 1:1 以及 4堂 4:1 的課程,在遊學期間每天按表抄課。


Pines語言學校:讀書時間
新生第一期有強制參加的夜間課程從晚上8點到10點,舊生在同一時間可以選擇晚間的選修課程或是自習。總而言之,晚上8點到10點就是學生的讀書時間。


 

Pines語言學校程度分級:1~3級


等級1~3的學生上課的教室在REFRESHER,課程的內容主要有聽力課、說話課、文法課、閱讀課和寫作課,每一個課程目的與訓練方式不盡相同。


✔ 聽力課 

不只是要你聽對話內容,連音也是聽力課的另外一個重點。

✔ 說話課 

如何正確的問你想知道的回答,如何使用正確的句子,去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

✔ 文法課、寫作課 

知道正確的文法才能寫出正確的文章,才能說出正確的句子。

✔ 閱讀課 

正確的念出文章,不只是念出來語調也很重要,連音也是必學的技巧之一。
 


Pines語言學校程度分級:4~5級

等級4~5的教室在BRIDGE,上課內容與1~3級學生課程相似,但等級越高上課學習的課程安排、教材上相對也會比較多比較深。

 ✔ 課程上還增加了討論課 

學生要自訂主題上台報告50分鐘,並且回答同學和老師的問題。

▼ 團體課的教室


▼ 1對1的教室,每個老師的風格不不一樣。


我很喜歡上1對1的課程,因為多了很多回答問題的機會,我也喜歡團體課,因為可以知道不同國籍的觀念及口音(每種課程型態都有自己的特色),課堂間你可以將想加強的部分跟老師說,例如:我請老師如果我有說錯句子或用錯文法,請當下馬上告訴我,這樣我才知道我錯了該如何改進。
上課時也可以把你不懂的地方再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有耐性的回答你,下課時也會看到老師和學生一起聊天。整體校園的學習氣氛很好,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