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8-02-12役男出境辦理流程

【役男出境教學指南】詳細圖文教學、辦理流程,役男出國超簡單




 

想要去菲律賓遊學,但是年輕的男同學們還尚當兵,害怕自己還沒當兵不能出國嗎?其實在收到兵單(體檢單)只要通過一定的手續後,就能出國囉!今天背包客遊學就來告訴你役男出境限制辦法。


確認自己是否為役男


要辦理役男出境手續前,首先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役男,役男為:只要年滿19歲~未滿37歲這年齡區間內,皆為役男的範圍。

 

計算年齡的方式為【當年-出生年】
以小明為例:小明於民國87年出生,若今年為民國109年,因為109-87=22歲,故小明為役男。

 


如何申辦役男短期出境核准單?
申辦的方式有兩種,分別為網路申辦與到鄉鎮公所申辦。

 

✔ 網路申辦 

申請後立即核發,將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列印下來即可,列印下來後與護照放在一起,只要會用到護照的地方,也都會用到此通知單。像是申辦簽證、出關...等。

進入 內政部役政署的首頁 中申辦



✔ 
到鄉鎮公所申辦 

到區公所申辦不用本人,爸爸或媽媽攜帶你的護照與身分證就可以了,現場申辦約30-60分鐘。其實到了鄉鎮公所現場申辦,承辦人員也是使用第一種網路申辦的方式幫您操作,所以家裡有電腦的直接在家裡辦會比較方便哦。
 


網路申請流程-圖文教學
 

 步驟 一 

先到內政部役政署的首頁: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步驟 二 

點選紅框處的線上申請。





 步驟 三 

閱讀申請須知,打V進入申請頁面。




 步驟 四 

填入個人基本資料後送出。



 步驟 五 

成功送出後就會收到一份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記得把這張通知單與護照放一起,海關檢查會用到哦。(請見以下範例)

背包客遊學其他注意事項: 役男通知書的有效期限只有30天,申辦後的30天內就要出境,如果太早申辦會過期無效哦,故出發前30天內再申辦即可。成功出國後,至出國日起最長可停留四個月
 
資料來源:內政部役政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