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8-04-25宿霧遊學 - 來宿霧必吃的Kuya J,菲律賓當紅演員開的菲式餐廳。

 

【宿霧必吃菲式料理】菲律賓辦桌料理Kuya J!

菲式料理,我們可能只有印象BBQ,烤滷豬而已,但其實菲律賓料理可不是只有烤肉串!(是因為當地所得很低,常常就是一碗白碗、二串烤肉就簡單解決一餐了)。當我吃完第一次這家餐廳時,我真的了解甚麼叫相見恨晚,媽蛋我來宿霧五個月了,竟然在第六個月才知道這家餐廳。短短3個月我已經去了這家餐廳六次了吧,先別把話說這麼滿,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Kuya J的美食。而大家一定很疑惑餐廳名稱吧!Kuya是哥哥的意思喔。

分店有3間,SM MALL、AYALA MALL還有AYALA MALL附近獨立的餐廳,個人是比較喜歡SM MALL的用餐環境,雖然門口看起來小小的,但進去後很寬敞,就簡單照了幾張。

菲律賓遊學

到了用餐時間滿滿的都是人呢!!

菲律賓遊學

如果今天只有四個人,沒辦法點太多怕吃不完,就告訴你必點的5樣菜吧!
算一算,這4道菜加1樣甜跟4碗飯,算已經點比較高單價的食物,但分下來一個人只要350披索喔。
在宿霧的餐廳如果點白飯,就太無聊了,到各個餐廳記得點大蒜飯,當然在kuya J也不例外,
大蒜飯就給他點下去!在台灣跟宿霧各餐廳也吃過大蒜飯,但在kuya J是我吃過最讚的!!(大拇指

菲律賓遊學

Garic Rice Cup 40PH,很多人的話也點一盤140PH


第一道是Crispy Pata炸豬腳,非常之油但非常之好吃,除了被炸得脆脆的豬皮外,肉有些嫩、有些酥、有些有嚼勁,在配上醃紅蘿蔔跟特製的醬,雖然卡路里爆表,但還是停不下來阿。個人很愛啃骨頭,這道絕對讓你啃到懷疑你是隻狗,還可以吃到很多膠質。

第二道是Kuya J Grilled Scallops,我個人很愛這道大蒜起司扇貝,他不像有間吃到飽的海鮮餐廳,很不會烤貝類烤到整個縮水,雖然10個貝殼就要價二百多,但還是值得試一下的。(不喜歡吃冷掉的話可以請他們先送上,通常都先上飲料然後其他的菜都準備好了才一起上,但貝類冷掉了會有一點點腥,而且油都跑出來了)

Kuya J Crispy Pata (regular) 455PH



Kuya J Grilled Scallops 205PH

第三道是Crispy Bangus Alapober,因為菜單是當地語言,還特別上網查Bangus是什摸魚?答案是虱目魚拉,怪不得南部的我吃起來特別熟悉!把虱目魚炸的酥酥脆脆,還會配上特製像和風醬的醬,雖然一樣卡路里爆表,但是很好吃阿,重點是沒甚麼刺,不用擔心啦。

第四道是Chopsuey,大魚大肉都吃了,當然要配上青菜阿,吃這道菜的時候就覺得味道好熟悉,根本在台灣吃當季炒食蔬。花椰菜、四季豆、瓜瓜..等,在配上豬肉、豬肝等,恩,台灣味。宿霧青菜真的不便宜阿,小小一盤竟然跟魚只差55披索而而已。



Crispy Bangus Alapober 235PH



Chopsuey 185PH

這時候你一定覺得很飽了,但就少了甚麼,沒錯!就是要吃甜點拉!!!! 很多當地餐廳都有販售這個甜點,但這家不會太甜,怕甜的女人們就點下去吧。的這個甜點叫Halo-Halo,顧名思義,是打招呼的意思?當然不是,當地Halo-Halo代表攪拌的意思,但現在點了二次,還是不知道怎麼正確的吃,不知道要等冰稍微融化,還是怎麼樣,看別桌好像都會很早就點,要吃的時候就已經幾乎融化了。因很多餐廳的Halo Halo都是水水的加上一球冰淇淋,但這家就像在吃雪花冰阿~~~~但記得的這個甜點的精隨就是要攪拌,底下有很多料喔,我自己吃完一杯沒問題的。



Kuya J Ube Halo-Halo Espsyal 109PH (UBE是芋頭喔)

以上就是必點的幾道菜拉,但我去了5、6次,所以也有試過一些菜,也來跟大家分享囉。

菲律賓遊學

我很喜歡這道很像南亞風味的醬料,我也不是美食專家,所以我也不知那是甚麼醬。但如果果想念台灣米粉的話點來試試囉。


Palabok 155PH



這道被我拍的很像很不好吃,但只是賣像不好,喜歡吃蛋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就像茄子烘蛋,配上麥當勞糖醋醬。(裡面有豬肉末跟起司)


Relyenong Talong 115PH



Kare在網路上查到是菲式咖哩,但我吃起來是很鹹很鹹很鹹的牛肉燴飯醬!記得叫他們不要太鹹,就是很想吃牛肉就點吧的一到菜,Kuya J Kare Kare 345PH

菲律賓遊學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蛋覺得貴貴der。但如果真的很想吃烤雞話買路邊攤180的就好,這裡就是比較大隻一點、比較沒烤焦、肉質比較軟嫩的差別。SM MALL附近有一家路邊攤,音樂放很大聲的那家2隻雞400還有找。   


Kuya J Roast Chicken 445 PH
 


飲料跟湯的部分小提醒:

飲料部分基本上都是一般會看到的水果、冰沙、啤酒,怕太甜就叫請他們半糖囉。想喝點特別的就點Cucumber shake吧,不用胖前面吃的油膩,感覺黃瓜冰沙幫你解油去膩。湯就是鹹到爆、鹹到爆、鹹到爆,當地人湯感覺都不是要喝湯,都拿來加飯的,所以記得請他們加水囉。
 
我真的是非常喜愛這家店,像月經一樣一個月來一次,不正常會來兩次(好爛的比喻),網路上好像沒到中文評論,覺得好可惜。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台灣開菲式餐廳。總而言之,沒來吃過這家餐廳,真的不要回台灣;錯過了,訂了機票在來宿霧度假吧!

 


背包客評分

- 環境☆☆
- 服務☆☆
- 餐點☆☆
- CP值☆☆
-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時間:09:00~22:00

地址:

AYALA附近

Corner Tojong Street, 15 N Escario St, Lungsod ng Cebu, 6000 Lalawigan ng Cebu

AYALA mall

Biliran Rd, Cebu City, Cebu

SM mall
UG , SM City Cebu, Juan Luna Avenue , 6000 Cebu City , Cebu, Cebu City, 6000 Cebu

電話:032 260 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