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

2018-09-01Joanna的碧瑤PINES奇幻旅程

Joanna的碧瑤遊學旅程- Pines語言學校




我很享受在這裡的學習生涯,時光飛逝,收穫滿滿,然而語言能力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三個月並不長,但卻足以幫助我奠定基礎,擁有自信,也讓我未來可以在精進英文技能上更加從容。

 



在全部都是外國人的環境生活,為了能夠溝通,我發現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學習,然後運用在交談上,縱使每個人的程度不一致,但大家都很用心在交流,互相糾正、一起成長。然而,真正開心的是老師不僅教我英文規則、發音、文法等,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也會適時糾正我們犯錯的部分,不僅如此,還教我說話技巧、邏輯與學習英文的方法,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給予我們的不僅僅只有英文技能的提升,甚至還有不少可以運用在學習或生活上的小技巧。



由於這裡的讀書風氣極佳,驗證了環境可以造就人才。來到這裡老師親切的幫助我學習,不斷的鼓勵我,帶著我一步一步打穩基礎。扎實的教育,使我從早到晚在密集的課程以及只能講英文的環境,自然而然的習慣英文。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從一開始無法完全聽懂、無法順暢表達,在一個月後,可以把想說的話,用英文清楚的表達給老師及同學們,也能與室友和朋友們徹夜暢談,能夠因此結交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友,是我在這裡除了達成目標以外最大的收穫。



新學院的地理位置很好,空氣很好,附近有很多不錯的餐廳環繞、幾個知名旅遊勝地,以及麥遜夏宮(總統夏季官邸)。學院旁有一間飯店名叫Albergo,一樓也有很多餐廳、有雜貨店,總而言之機能性佳。我最喜歡的就是從學校窗戶看出去那一片的樹海。看書看累了,就往窗外望出去,著實可以讓我疲憊的眼睛得到舒緩放鬆。



再者,我選擇了已有十幾年歷史的老牌學校PINES。原因僅僅是因為師資優良的緣故。縱使得知硬體設備、設施及環境或許較很多學院老舊我也不在乎。所幸來到這裡,過沒多久得知PINES蓋了新校區,而就在一個半月後,我搬到了新校區,全新的環境、全新的設備、設施以及漂亮的宿舍跟風景,更使我覺得身為PINES的學生真的好幸福,有能力優秀的老師們以及全新的學校及宿舍。



首先,我選擇了菲律賓師資最好、治安最好的地方,碧瑤。來到這裡才發現,整個碧瑤就是一個大學城,到哪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學院。這裡的天氣非常適合讀書,不會太熱、不會太冷,格外舒適宜人,也難怪碧瑤成為著名的避暑勝地。由於碧瑤位在深山中,休閒娛樂相對海邊地區少很多,對我來說,大大減少了外在的誘惑,故使我可以更專心專注在學習。當然假日就到處去旅遊、享受人生,俗話說要會讀書也要會玩,過猶不及。而且玩的同時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可以將在學校所學的,盡我所能地應用在與外國人的交談。

我的菲律賓遊學旅程,在碧瑤PINES語言學校的時光即將步入尾聲,憶起當時毅然決然的放下手邊的一切,無畏無懼地朝著唯一的目標,流利的英文技能,而來到菲律賓學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