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8-11-10如何預防水土不服的良方

【菲律賓遊學注意事項】預防水土不服四大祕訣


 
凡事預防甚於治療,無論當地就醫多麼的方便,都不要被病魔,影響到開心的遊學計畫。只要遵從以下幾項建議,在菲律賓身體不適的機率就會大為降低了!
 


服用維他命C


往菲律賓遊學只需要攜帶維他命C就好囉~而其他種類的維他命,應該配合醫生的處方,來適當服用。
簡單一例維他命C,有效增加體內抵抗力!!
記得小編之前在加拿大遊學時,同學發高燒,去診所就醫時,只得到兩句話和幾顆維他命C 錠。
這兩句話是,多休息、然後多喝水"可見維他命C是自行痊癒的良方!!

背包客小提醒:維他命C也不能服用過多,還是要遵照保健品說明書上面的建議!



 


剛去菲律賓遊學,需先避免生冷食物


菲律賓語言學校最常提供生菜沙拉,對於體質比較弱的學生,這道菜千萬先不要碰了。


 


  • 少喝含冰塊的飲料


台灣手搖飲料店的冰塊,合格率都已經不高了,更不用提熱帶國家的菲律賓,大腸桿菌超標率想必不比台灣低。每次在菲律賓餐廳點汽水,服務生一定會放很多冰塊在杯子中,建議挑出8成的冰塊,稍微冰一些即可。
另外,芒果冰沙絕對是很大的吸引力,這算是菲律賓遊學必喝的代表性的飲品,但還是建議體質弱的學生,還是等到覺得很適應當地環境之後,再偶爾享用吧~


 


  • 暫時多飲用瓶裝水


學校所提供的桶裝水,水質都已經很好了,但如果還是不放心,前一兩週正在適應環境期間,建議到菲律賓遊學的學生可以先買瓶裝水,來代替學校提供的桶裝水。
如果是需要熱水,可以放心直接使用學校的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