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資訊

2018-11-10菲律賓遊學帶多少美金?

【菲律賓遊學生活費】原來去菲律賓要準備美金? 美鈔/披索換匯秘訣

 


披索、美金、台幣?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貨幣,但是想要去菲律賓遊學四周的我應該要準備多少台幣才夠?今天背包客遊學告訴你,準備前往菲律賓遊學前,除了食衣住行等幾大重要因素外,該攜帶多少生活娛樂費?還有最重要的.......台幣需要換多少?

 




什麼?原來去菲律賓遊學不是帶披索?是要帶美金?

準備前往菲律賓遊學前,建議先攜帶美金,到達後再換成菲律賓披索,會這麼做其實有兩個原因:
 

 ✔ 第一個原因:

比較划算,菲律賓的披索在台灣是相當冷門貨幣,匯率很不好,但是美金在菲律賓是最強勢貨幣,所以帶美金到菲律賓換成披索,若有剩餘的美金還可以拿回台灣繼續使用,相較披索會更加理想。
 

 ✔ 第二個原因:

美金較方便保管,因為鈔票張數可大幅降低,1美金大約可換50披索,1張百元美金美鈔就等於5張千元菲律賓幣了,所以去菲律賓遊學攜帶美金非常方便。




到菲律賓語言學校需要攜帶多少美金呢?

以背包客遊學的學生來說,諮詢時代辦就會將校內的雜費金額列在上方,只要在加上自行估算的生活娛樂費大概是這次遊學的旅費囉!
 

菲律賓遊學預估費用:到校雜費+ 生活娛樂費 = 攜帶的美金

到校雜費:明細與總預估金額都在報價單上哦!
生活費:根據城市的不同,建議每四週攜帶300~500美金。
 
 

美鈔換匯知多少


在菲律賓當地,不同面額的匯率都不一樣!由下圖可以看到,面額越大的美鈔,匯率是越好的!所以呀,會建議大部分攜帶100元美鈔,然後50元面額的鈔票可以準備2張即可,因為快要畢業的時候,身上的披索不需要這麼多,一次換100美金的披索可能會用不完,這時50元面額美鈔就發揮功用囉!

特例:
如果學生剛好結束澳洲打工渡假的旅程出發前往菲律賓,身上滿滿的澳幣,建議直接將澳幣帶到菲律賓的,不然再換成美金,會被銀行多收一次手續費(匯差),這樣就沒這麼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