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學校和課程

2019-10-31網友心得一篇就了解

【菲律賓遊學心得】總整理,費用、課程規劃、網友心得一篇就了解!




前往菲律賓遊學的人數,在近年來逐年攀升,網路上也充滿了許多網友前往遊學後的遊學心得,而在前往菲律賓遊學前,我們也會在網路上收集與菲律賓遊學相關的心得,期望藉由他人的分享,加深自己的動力­,並且從中吸取經驗,許多人總說,菲律賓遊學的費用很低廉?語言保證班的成效,十分顯著?菲律賓的治安,並不如想像中糟糕?此文整理了菲律賓遊學心得中,大家最為關注的五大點,現在就讓我們來逐一解析,深入的了解菲律賓遊學吧!

 

一、菲律賓遊學費用有多貴


前往留學,總歸來說是筆花費,在花費大筆金額之前,一定都希望費用能花到刀口上,背包客遊學這邊整理了六大表格 : 菲律賓遊學費用有哪些?、六張表格了解出發前後與學校周數完整費用! 來解析菲律賓遊學的花費,還有簡易的檢索表,來檢索自己是否準備好充足的花費 !

 
菲律賓遊學必要花費
來回機票 NTD5,000~13,000
保險費用 NTD1,200左右
政府費用 簽證、SSP和延簽費用(若超過59天)(約NTD3,900+ 2830 )
學校費用 每四周30,000~50,000
 在校雜費 NT.6000
生活娛樂費 NT.12000(以四周為例)
網路費 視學校而定
 離境費 視地區而定
書籍費用 視學校而定


以四周的行程來說,這些費用加總大約為(NT.45,000~73,000),而價格差一大致上會落於所選擇的區域、學校…課程的不同,也會對價格有影響喔,在選擇學校前,也別忘了了解各校之間的差異,提升學習成效。



 
  宿霧 碧瑤 菲律賓其他地區 歐美、澳洲遊學
學費 約35,000~55,000 約31,000~45,000 約27,000~42,000 約35,000~55,000
雜費 約7,000~15,000 約7,000~12,000 約7,000~12,000 約30,000~40,000
生活娛樂費 約9,000~15,000 約8,000~12,000 約8,000~10,000 約20,000
來回機票 傳統航空:12,000~16,000
廉價航空:4,000~7,000
傳統航空:5,000~7,000
廉價航空:4,000~7,000
廉價航空:6,000~10,000 約35,000~55,000
機票航班 台北直飛宿霧機場,到學校約20分鐘車程 台北直飛馬尼拉機場,到學校約6~8小時
四周費用合計 約47,000~60,000 約45,000~55,000 約45,000~55,000 約120,000~170,000


以表單來說,菲律賓遊學的費用部份以宿霧與碧瑤兩者去做觀察,我們能發現碧瑤的費用相較宿霧更為低廉,而兩者相較歐美國家更是節省了將近十萬的費用呢!


   

二、留學代辦大哉問

當選擇前往留學後,大家便會開始找尋代辦,在找尋代辦之前有什麼建議事項呢?這邊整理出了兩點找代辦前的須知:

 

代辦前需要知道些什麼?

找到好的代辦,就像找男朋友一樣,不僅需要貼心的關懷,更需要能替你量身訂做出適合的方法!
而在找到適合自己的代辦前,我們先注意以下幾點事項:

 




 

了解自己的需求,與代班溝通時表達更加精準。












 

代辦能時刻回覆自身問題,尋求幫助。










 


 

花時間了解更多資訊,讓自己不陷入知識盲區。












找出適合自己的代辦,節省溝通成本。









✔找代辦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在準備前往與代辦溝通前,建議您做出些基本的準備,幫助自己節省時間。

 (1) 寫出自己的需求 
在前往代辦前,先想好自己的需求,針對自身的問題與顧問做討論,能節省時間,提高效率,也能避免溝通落差。

(2) 整理出基本的價位資訊 
更加了解菲律賓遊學,也能了解自己的預算落點。


然而,因現今網際網路的發達,許多資訊透過網路查找就能蒐集到資料了,那代辦的作用該為何呢?

其實從代辦口中,不僅能得到費用相關的資訊,更能提供當地資訊、雨季、交通、學生簽證、護照問題…等相關內容,不僅如此,好的代辦就像您貼身的管家一樣,從在台灣時,選擇適合您的學校,打造屬於您的專屬課程規劃,當您在菲律賓遊學途中,遇到狀況,更能及時地為您處理,從延長課程,或是換課換老師,代辦皆能及時給予您幫助。



以下課程為背包客遊學為學生量身打造的課程案例:


 
  •  

    課程案例:小B

    小B是個英文程度僅考到全民英檢中級的學生,在轉職期間,希望能拿出一張完美的英文履歷,但原先工作並無接觸到英文的情況,所以對英文十分生疏,期望能透過前往菲律賓遊學的過程,使自己的多益成績提升,並在國外充分練習口說與聽力。

    顧問推薦-4週一般英語ESL與4週的多益課程(做衝刺)。
     



三、菲律賓語言學校大解析


前往菲律賓遊學,選擇學校也為一大重點考量,目前菲律賓遊學心得中,可以發現宿霧及碧瑤兩者為最多人前往的留學地點,相較於其他區域,這兩者的語言學校較多,並且機能更為完善,課程的部分也區分得更為細緻。

而在選擇語言學校課程時,光霧宿合法登記的語言學校就高達100所以上,更不用說加上其餘的地區,上百間的學校,每間各有其特色課程,我們該如何去ˋ選擇呢?因此,我們提出了幾個小方法,讓您在選擇學校的同時,更加地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的語言狀況

✔確認自己打算達到的目標


✔選擇相對應的學習方法
 

斯巴達課程

課程時間長,自由活動短,不可隨意離開學校(周間嚴禁外出),每日早起閱讀,能夠獲得快速的成效。

半斯巴達課程

有自由活動時間,周間可外出,少了自習晨讀的時間,專注於一般英語聽說讀寫的提升,相較斯巴達式,較輕鬆,適合無法承受高壓的學生。

 一般ESL課程

相較於前兩者,課程較為輕鬆,適合口說與聽較糟糕的學生,多半用來加強語言能力,並激發對英文的吸引力。

考試課程

課程有多益、雅思、托福等語言測試課程,為目標取向。


進階了解:斯巴達?半斯巴達?一般自律型 、一般ESL和雅思一般組的差異


選擇適合自己的地區

 

宿霧地區 ◀點擊

碧瑤地區 ◀點擊

克拉克地區 ◀點擊

其它地區:巴科羅怡朗 ◀點擊

大多數人在準備前往時,皆是做好了準備,期望在一定的時間內能看到自己的成效,便空出了一大段時間,準備前往,但在菲律賓遊學心得中我們也看到了許多人分享自己在選擇課程時一口氣排定出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實際上在菲律賓遊學時,卻遇到狀況期望做更動,或是想要去換課,而此時,卻遇到了許多的麻煩,或是不好做調整!


綜合以上經驗,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到在選擇課程時,千萬不要一口氣報自己無法負荷的時間,因為後續的退費問題或是改變課程較為麻煩,若決定學習成效很好,希望能延長,更好的方式為在當地聯繫台灣代辦,將課程做延長。



四、菲律賓遊學成效


在選擇遊學時,費用都花下去了,當然會希望有所回報摟,而在這邊我們分為三大點來做討論:


✔同儕對成績的影響
孟母三遷的故事中,孟母透過不斷的搬家,終於找到適合學習的環境,而當下定決心前往菲律賓遊學時,也會希望良好的環境能使學習成效加倍,在學校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不同類型的同學,但學習的本身還是與自身相關的,學習英文的形式也很多種,不能只從書本中學習,透過與外國人搭訕、交流,白天校內學英文,晚上校外練英文,口說聽力也會進步神速。


✔目的性與成績的進步是否有實質的影響
學習成效的主要影響因素還是看個人,有明確目標的學生進步一定會比較多,假設是要移民澳洲,雅思要求四個6或6.5,或到國外讀書,學校要的門檻就是學習的動力,設定好目標並透過自身的努力,學習的成果也會有實質邁進。


✔保證班與一般班的差異
菲律賓遊學中,對於考試課程的部分,設有保證班,一個單位為12週,不同的目標成績有不同的入學門檻,以雅思保證班6.0來舉例,入學門檻要求5.0分,會在第10週舉行官方考試,如果成績達到6.0分,皆大歡喜,如果未達目標成績,學校會讓學生繼續就讀,直到考到目標成績6.0為止,而延長所產生的費用有1. 學費 2. 住宿費 3. 雜費 4. 考試費用,而因為是保證班的因素,若延長就讀,學費由學校負擔


其餘費用詳見下表:

學費 住宿費 雜費 考試費用
學校負擔 學生負擔 學生負擔 學校負擔一次官方考試費用。

而保證班跟普通班,其實最主要的差異為管理方式,保證班的學生將會更嚴格的被管理、要求,例如100%的出席率,強制參加的晚自習,模擬考絕不能缺席...等。其他皆與普通班相同。

也因為參加保證班的學生大多是目標取向的,所以成績的進步也會因為動機較為明確且管理較為嚴謹而影響,使得成績進步幅度相較於其他形式明顯,但其實成績主要影響的因素還是因人而異,若沒努力還是無法達到成效的喔!

學習的環境有很多,從網路上與菲律賓遊學相關的心得中,我們可以看到前往菲律賓遊學後,成績都有明顯的長進,但撇除環境後,最直接影響到成績的因素還是自己本身,菲律賓遊學只是提供了一個環境,讓學習前往學習,但最終的成效還是與自己的努力息息相關。

 


五、行李準備

都準備好要前往遊學了,行李的準備當然是特別重要的阿!我們從網路上的遊學心得中,找出了網友們前往菲律賓都帶了些什麼?現在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吧!

這邊簡易的整理出一份檢索表,主要分為生活用品、電器用品、私人用品、藥品及英文書籍,透過簡易的對照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少準備到東西,也能在讓整理行李的時候更加方便,而從網友們的心得中發現,藥品是最為重要的,要記得整理好自己的隨身藥品,不然在異國他鄉生病看醫生可是很麻煩的呦!




當然也要記得出國前保個旅平險,假如真的不幸在菲律賓中需要看醫生,有了保險對費用可有大大的幫助。 

 

 


六、遊學大哉問-優缺點整理特集



菲律賓遊學優點:
講起菲律賓遊學,網路上容易看到價格低廉,學習成效良好等內容,但菲律賓的好,到底有哪些呢?
這裡列出了五大點,讓您一眼看透菲律賓

 

✔課程內容扎實,學習效率高

✔ 一對一教學,不必害躁,開口說英文

✔ 生活開銷低,遊學費用包吃包住,不必擔心額外費用

✔飛行距離短,假期想返家,說走就走

✔結交各國好友,一同遊玩菲律賓美景


 



菲律賓遊學缺點:

然而有優點,也就會有缺點,在前往菲律賓前,我們總會擔心治安問題,交通問題,但其實菲律賓的治安與交通,其實沒有想像中糟,而因此菲律賓就沒任何問題了嗎?其實前往菲律賓遊學,尚有兩點我們需要注意的,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菲律賓遊學的缺點:

 

環境衛生相較台灣落後

口味相較台灣鹹,伙食水準較低



其實各國各地皆有些許文化差異,前往菲律賓遊學的問題,其實並不多,但卻能大大的提升自身的語言能力,這樣比較之下,可是個有效率的自我提升方法呢!
 

以上內容整理了網路上菲律賓遊學心得中的相關分享,看文此篇文章是否對菲律賓遊學有更深的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