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22-04-182023菲律賓入境規定

【2023菲律賓入境規定】備妥相關文件,辦理有效菲律賓旅遊簽證

 

 
歷經兩年的疫情,菲律賓在2022年4月1日完全開放世界各國的遊客,入境免隔離,當時需要準備的文件非常繁複。例如,辦理簽證需先預約,先買好機票,並且備妥疫苗完整接種證明,然後填寫One Health Pass。但隨著疫情趨緩,入境手續也就愈來愈簡便,現在辦理簽證,還是需要先網路上預約,準備護照正本,護照影本和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最後在現場填一張申請表格即可。 或者也可以透過網路申請,費用是1,500台幣,比現場辦理貴了300台幣。

 

 

一、持有效簽證(例: 9(A)旅遊簽證)


目前只能申請紙本簽證,共有59天居留天數。 馬尼拉在台辦事處在台北和高雄兩地有據點,可提供簽證申請服務,現在前往辦理簽證前一天,必須在網路上預約,辦事處才會受理申請。
 

1. 簽證費用
  ✔ 普通件3個工作天取件1,200TWD 

  ✔ 急件3小時內可取件2,000TWD 
  ✔ 網路申請費用1,500 台幣(通常24小時內就可收到),申請網址如下:

https://onlinetravel.meco.org.tw/EVISA/index.aspx
 

2. 現場辦理簽證需準備文件

  ✔ 9A簽證申請表格(現場領取)
  ✔ 護照(效期需大於六個月,另需影印一份)
  ✔ 身分證正反影本一份
 


開始進行線上申辦

▼預約網址如下

台北市: https://bit.ly/mecotpe
高雄市: http://bit.ly/mecokhh


 
-申辦圖文教學-

step1: 點選Visa簽證


 

step2: 點選時間(目前系統僅開放前一天預約 一定要預約,沒預約就不受理)



step3: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step4: 預約完成畫面

同場加映 → 【紙本菲律賓簽證】第一次就上手的申請流程(超過30天居留期)

二、疫苗完整接種證明

有三樣疫苗接種證明,可獲得菲律賓認可,分別為台灣疫苗小黃卡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建議準備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黃皮書)前往菲律賓。如果打滿疫苗,則可免PCR 檢測。
 
  1. 數位疫苗接種證明(SHC格式)


  ✔ 線上申請連結: https://bit.ly/3JOEMQp

參考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三、海外旅遊平安保險(非強制性)

  ✔ 旅遊平安險加保海外突發疾病傷害醫療,保額至少須達35,000美金(約100萬台幣)即可。
  ✔ 國泰人壽可以申請英文版保單,並且可加註Covid-19 醫療給付,30天保期(100萬意外死殘+100萬意外醫療+120萬海外突發疾病),費用大約1700台幣/ 每四周。
  ✔ 菲律賓開放國境初期,強制入境旅客須保至少35,000美金額度的醫療險。但現在已經非強制性,但還是建議出國時,保一定額度的旅遊平安保險,會更妥當


 

四、59天內回程機票

回程機票日期不能超過紙本簽證59天有效期。 例如: 簽證過期日是2022年5月2日,回程機票最晚不得超過5月2日。

 
同場加映:【宿霧航空訂票圖文教學】宿霧太平洋航空訂票流程,自行買票不求人!
 

五、起飛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報告(滿15歲打兩劑,就不需要檢測)



(圖片來源:freepik)

 
 
 
六、填寫E-Travel

  ✔ 線上申請連結:https://etravel.gov.ph/

 資料填妥後送出,就會產生一個QR Code, 請儲存在手機,到了菲律賓機場,會需要出示掃描。

 

 
七、建議準備物品

1. 醫療口罩: 建議攜帶足夠數量(250 個以下免申報)
2. 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 建議攜帶 3 個 (菲律賓售價約350台幣)
3. 體溫計
4. 常備藥: 普拿疼或個人疾病藥物(需有英文藥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