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9-01-11宿霧異國餐廳

【宿霧美食心得篇】什麼?原來菲律賓有這麼多必嘗的異國餐廳?!SMEAG語言學校



很多學員到菲律賓語言學校大約3週過後,就會覺得學校伙食一成不變,或者就覺得吃不習慣,很想要到外面覓食。背包客收納在宿霧遊學的SMEAG學生心得,藉此介紹宿霧美食。 


La Vie Parisienne (法式餐廳)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這是一家在宿霧的法國餐廳 名字是LA VIE PARISIENNE,這間店像是都多元的超市, 因為他除了賣法國麵包還賣甜點,手作巧克力,果醬,片狀巧克力,冰淇淋,起司,火腿,各類的酒。這家餐廳有規則就是每人的低消是一千披索,當我看他們的菜單時,我想說菜也都太便宜了吧到底要怎麼達到一千披索,因為貴的是酒啊…....我們點了兩份沙拉 兩份披薩 一份義大利麵 兩份主食分別是牛排跟雞肉,他特別的是他可以選擇自己的義大利麵 選麵條 選醬 選起司 選料,然而他的沙拉不管怎麼選,菜類的部分口味都一樣,不一樣的是麵包上面的料。沙拉都一定會附麵包,麵包上的料就像鮪魚罐頭的樣子,但當然比鮪魚罐頭好吃,非常的法式。披薩的部分我們是請他推薦,所以選了賣最好的兩個。

主餐的部分 一個主餐適合兩個人吃(如果都是女生)如果是男生一個人可以吃一份主餐,我覺得肉的份量沒有很多, 因為我們六個人吃感覺都沒吃到什麼就沒了大概一人一口就差不多了,雞跟牛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他們的牛排,因為雞的醬汁太多了,讓我覺得會膩。
 

餐廳的氣氛很好,有分室內跟室外,但是....我去的那次我們坐室內沙發位,然後有一隻大強,爬過那個沙發...原本我好像有感覺有東西在腳上,但我沒有多想,當我看到大強時我才領悟到是他爬過我的腳背> <

所以其實是也沒多乾淨,只是燈光的關係,讓我們覺得氣氛很好,因為都是黃光,最吸引大家拍照的地方是酒櫃,那條走廊都是放酒,我們可以去那裡選酒,然而我們的餐點已經點的差不多了,剩下兩千左右可以選酒,為了配合那個價錢,我們挑了一隻2012年的紅酒,他們說不好喝,畢竟年份也有限,他除了紅酒也有白酒還有啤酒,還有各種酒可以選,如果是想去品酒的,我建議先選酒再選剩下的配菜(可以選冰淇淋或麵包點心等等的)。還有他的入口跟出口不是同一個,出口在入口的對面,一進去絕對不會覺得他是一家餐廳, 會覺得是小型的法式超市 真的賣了各式各樣東西,入口右轉走到底再左轉才會看到吃飯的沙發區。


Army Navy Burger (美式餐廳)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在ayala 的二樓,有一間這樣子的漢堡店,推薦給大家!
因為這邊都是全手工製作,完全不同於一般的漢堡店唷!!所以,相對的,比 加勒比(菲律賓當地的麥當勞) 還有麥當勞還要好吃!!



不過價格就比麥當勞稍微貴一些囉~大概220peso。

裡面有一些很清爽的料,分量很足夠!有一些東西在一般速食店點不到的,例如玉米餅...等,他的菜單有很多東西,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唷!!!
 


KAYA Korean BBQ (韓式烤肉)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時光飛逝,來到宿霧已是第八週,大家都知道這裡有相當多的韓國學生,相對也有許多道地的韓式料理,在我韓式料理口袋名單中,第一名推薦的是 位於 Bonifacio District二樓名為:KAYA Korean restaurant 。

外觀不同於其他餐廳,KAYA 是以全玻璃設計,簡單又不失高級,裡面的環境挺舒適的,座位之間也不會距離太近,每個座位上方都有抽風機,讓你在吃完餐點後,身上不會有太重的油煙味,工業風裝潢,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餐點的部分,雖說大部分的韓式餐廳,都會附上小菜,但KAYA 在這方面就給的很大方,泡菜、醬醃洋蔥、馬鈴薯泥、涼拌菜絲、醃蘿蔔、水泡菜、雜菜、小煎餅、泡菜豆芽湯,韓式蒸蛋(只有此項加點需在付費)其餘小菜,則是可免費加點,是不是很划算,雖說是免費小菜,但味道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哦!


每次來都必點的五花肉,豬頸肉,綜合味冷麵,肉品的部分完全沒有肉腥味(若是服務生沒有很忙的話,還會有桌邊服務,若是覺得炭爐太熱,也可以事先請廚房先烤完再出餐唷)一口冷麵 搭配一口肉,實在絕配,現在邊打文章,感覺又餓了,就是這麼好吃!!另外推薦,若是平常有在小酌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韓國燒酒(Soju Fresh 17.9%)看起來像白開水,其實酒精濃度不低,也可以搭配啤酒(San Mig Light 5%) ,依照韓國朋友提供的比例,以燒酒杯的話,一杯燒酒,兩杯啤酒,1:2 再用湯匙往內一敲,加上冰塊,冰涼暢快,好喝之餘,也要小心別過度飲酒哦。

KAYA的營業時間是 5:00pm-6:00am

蠻多同學會去夜店之後緊接著去KAYA喝個熱湯,舒緩一下酒意,我有問過韓國同學,KAYA的餐點是否接近韓國當地的味道,他們說大至上差不多,這也讓 在菲律賓的我還能享受到韓國美食,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Han Nya(日式)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這次來介紹學校附近好吃的日式餐廳,位於學生們常去的nuat thai按摩店附近,走路約10分鐘左右;由日本人經營,味道跟日本口味一模一樣,自從知道此餐廳後幾乎每周都去一次以上,餐廳販售燒肉,生魚片,壽司,定食,烏龍麵,拉麵,丼飯...等。



幾乎所有日式餐點都有賣,價格約在170p-350p左右,裡面必點日式炸雞塊,又嫩又好吃只要180p,親子丼只要170p,各種日式美食都非常地便宜又好吃,飲料方面mango shake, pineapple shake 只要80p便宜又好喝,另外強力推薦milk shake,只要90p。

 


Phat Pho(越南美食)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學生享用後心得:

在宿霧生活的日常生活,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找好吃的餐廳了­。今天要介紹是在宿霧我個人覺得必吃的越南菜。這家位於 Ayala mall 的越南餐廳,”PhatPho”是從很多老師同學間一直推薦的餐廳,當然必須立刻要去吃吃看好吃的越南河粉啦!走進餐廳裡頭,有點偏向工業風格的裝潢,裡面乾淨又整齊,服務人員積極親切,門外的黑板清楚貼著供應的菜單,大家都說必點的除了越南河粉以外,還有美味的沙嗲啊!所以我點了小碗的原味牛肉河粉 PHO BO,辣味牛肉河粉 BUN BO HUE,鮮蝦越南春捲,還有雞肉沙嗲 Chicken Satay 跟安格斯牛肉沙嗲 Angus Beef Satay~還點了芒果鳳梨水果水。
 

首先先從越南春捲說起吧,裡面有滿滿的蝦還有一些米線等等的內線,然後搭配的兩個沾醬,一個是酸酸甜甜的越式醬料,另一個是像麻醬一樣的沾醬,越南春捲搭麻醬讓原本清爽的春捲多了濃郁的層次感,真的好好吃啊~~

然後牛肉河粉的份量,其實小碗女生吃就會非常有飽足感了,真的很道地的越南河粉,裡面加了豆芽九層塔,剛燙熟的牛肉,還有 Q 彈的河粉,我喜歡加一點檸檬汁,完全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但河粉還是不是最迷人的東西,我最迷戀的真的是他們的沙嗲啊!不管是牛肉還是雞肉真的都超級美味,我第一次吃真的是驚為天人,雞肉烤得又酥又嫩,上面撒上獨特的香料,還有脆脆的佐料,吃完三支之後我還是念念不忘,很想再度加點,不過礙於要爆炸的肚子,只好放棄了。

 

看其他顧客桌上都有點一壺水果水,忍不住也跟著點了一壺芒果鳳梨水果水,上桌的時候看似簡單的水,瓶子裡頭放了幾塊芒果與鳳梨還有一片竹葉,但喝了發現其實很順口非常解渴!

離開菲律賓之前,這間餐廳將會是我們再次回顧的口袋名單。(消費大概一個人300-500pesos。)


Blue Elephant(泰式料理)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在宿霧待了這麼久,今天來介紹一家很有名的景觀餐廳,那就是 Blue elephant,一間整合泰式料理跟Ayala mall夜景的餐廳,Blue elephant 位於Ayala Mall旁邊的Apple One大樓的頂樓,地理位置極佳,Apple One大樓上大大的紅蘋果也可以輕鬆指引方向,相較於我們在台灣的景觀餐廳,這邊s的價格平易近人,不只是可以讓你享受美食,你還能欣賞燈光夜景極佳的場所。

這裡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家庭聚會,情侶約會來的好場所,座位有分室內和室外兩種,以室外的類型來說,有中央的大型沙發區可以容納一桌十人,以及露天吧檯座位區適合情侶或是家族聚會,至於室內的話,裝潢相對比較高級,有點類似台灣的高級西餐廳,室內用餐空間可以給大型聚會使用,非常方便大家辦各種大小的聚會。在室外的時候,只要輕輕地抬頭看向遠方不只有星星在夜空中,你還會發現夜景格外清晰動人,室外在週四或週五的時候會有樂團演奏,在室內是聽不到的,在室外的時候,只要不要是下雨天的日子,你可以享受微風吹來涼涼的很感覺,另外藍象的二樓包廂也提供給生日派對或是私人派對用途!


餐點是走泰式風味,餐點提供的部分,從晚餐的主食到宵夜的副食都有,晚餐菜單主要是泰式料理為主,熟悉常見的泰式食物都在菜單上,可以很輕鬆的點餐,除了晚餐外,宵夜或小酌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許多人會在晚餐時段過後,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吃吃宵夜或是小酌一番,也提供了頗具水準的調酒與紅白酒,各式炸物也是不容錯過的選項!

吃完飯後,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到隔壁的Ayala Mall走走,Ayala Mall說實在也不是特別大的一間Mall,但是卻很容易找不到路,但是在這裡面的分類做得很好,每次要找任何電器用品,三C產品,照相館,禮物店,理髮店,餐廳都可以輕鬆在裡面找到,順便消化消化,畢竟美景配著美食大家總是會失去控制力而吃太多東西。千萬記住一點,這邊的超市也是大家的最愛,在學校需要使用的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可能價格會小小貴一點,但是一次就可以滿足你所需要的所有願望。
 


紅樓 (台式火鍋)  連結至TripAdvisor旅遊網頁



 

在來到宿霧留學的前一週,在台灣每天照三餐都排滿了美食作為踐行,深怕來到宿霧以後會被餓死,而身為一個火鍋控的台灣小女子(在台灣平均一週吃上三天火鍋)。然而我也認為來到宿務就是好好減肥的機會,也跟表弟打賭三個月要起瘦下7公斤。不過來到宿霧留學的三個月內,我卻在第二個禮拜就開始無法控制的尋覓火鍋了…說好的減肥呢(自己打臉)?只能說服自己在學校平日讀書很壓抑,假日一定要出來犒賞自己一下的~所以再麼樣,一定要找到好吃的火鍋啊!
 來到宿霧第一間吃到的火鍋是在Seaside Mall發現的,我們六個人點了1999披索的Set餐,在上菜時,身為台灣子民的我們整個興奮到不行,還拿起手機開始比賽看誰拍的照片看起來最美味!不過還是要拉回味覺方面來講,畢竟這是一篇食記呀!除鴛鴦鍋(湯頭對台灣的子民們來說偏重口味,我們在兩種鍋底裡面各加一瓶水,店員在我跟他們要水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居然吃那麼清淡)、火鍋料和牛豬(肉質比較一般般)以外,還多加了些炸物(炸蝦、烤雞翅等等),但是要有在台灣吃火鍋的樣子,最重要的一定是不能少的調味料,沙茶醬!!! 不過這裡只有提供胡麻醬,我認為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整體價位平均下來一個人才300多披索(超級便宜,現在匯率台幣:披索 1比0.57)

​​​​​​​

 

而就在第五個禮拜,來到了在宿霧留學的台灣學生們口耳相傳的紅樓火鍋,我們終於嚐到人間美味啦!!! 這是台!灣!味!沒錯~~~
從調味料就看得出來了,沙茶醬、洋蔥、蒜頭、醬油、蔥、白醋…,當下只有怨嘆自己為何沒有第一個禮拜就來吃!
這湯頭,令我聯想與家人親友們在過年時節,群聚著吃火鍋的感覺(淚)真的是台美味了,我和朋友們也說好以後每週固定行程就是要來吃一次火鍋、做一次馬殺雞,真是太美好啦~~~瞬間的想念台灣的思鄉情感瞬間沒了?!

餐點一一上齊以後,有點嚇到,好像點的太多了!原本深怕有要過剩了,沒想到只是多慮,根本被我們7個女人吃光光XDD一群很會吃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