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8-12-23菲律賓好危險?

【菲律賓治安大解密】不要再說菲律賓很危險了!



很多同學詢問小編:菲律賓治安是不是很糟糕啊?小編在這裡可以很大聲,且很有自信的跟您說:不會!其實當地的治安,比你、我想像中的樣子,還要好上許多!菲律賓已經在改變,在進步,所以我們的看法、想法,也要跟著改變,小編將用此篇文章帶您了解菲律賓治安排名,並透過各種官方資料與他國經驗來介紹這個美麗的群島國家,讓您發現菲律賓一點也不會危險!


外交部領事局-旅遊警示燈

 

首先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旅遊警示燈,這個警示燈呢,是政府提醒國人外出旅遊時,該國家目前的安全等級,而旅遊警示燈會隨著當時的情況來做調整哦!像常常發生恐怖攻擊的歐洲國家,就一直在灰色~黃色~紅色間調整跳動哦!請看下圖: 



 


菲律賓旅遊警示燈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目前菲律賓的警示吧!



可看到官方資料中除了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群島及蘇陸海的小島外,整體菲律賓長年都是灰色的而警戒中的民答那峨跟蘇陸海,又在哪些地方呢?小編利用Google map標示了出來,請仔細看哦! 



上圖中五個藍色框框,是菲律賓較熱門的遊學城市,其中以宿霧最為知名,地圖中下半部有兩個大圈圈,這就是外交部領事局所警示的地區。

這樣子看起來,警戒地區離宿霧很近,但其實!一點也不近!民答那峨群島與宿霧市最短的直線距離是250公里,這還沒將其交通方式考慮進去,想想看,如果你住在台北,而遠在250公里外的嘉義發生天災、人禍,你...會擔心嗎?(台北-嘉義的距離約為250公里)。

 

背包客遊學大聲說:台北 → 嘉義開車就可以到,而宿霧跟民答那峨相隔著一片汪洋呢

澳洲旅遊警示燈

我們再來看看近幾年,年輕人很熱門的打工度假首選國家-澳洲。




我們心目中的安全城市,像是雪梨、布里斯本、西澳、維多利亞與塔斯馬尼亞,都是很熱門的打工度假城市,而在外交部領事局的警示中,卻比菲律賓還要危險,不過實際上,這些城市,是不是未曾那麼一秒鐘,讓您感覺到是危險的呢?這些城市都沒在擔心了,那菲律賓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呀!客倌您說是不是!
而日本、韓國、美國、挪威、瑞典、冰島...等。都與菲律賓一樣是灰色哦!


美國校園槍擊案及歐洲恐怖攻擊事件


根據聯合新聞的相關報導消息,歐洲每年都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法國近年重大恐攻事件一覽,而我們卻還想著,要去巴黎浪漫的旅行、度蜜月。

再來看看自由時報的報導:2018年有94起!美國校園槍擊案數量破紀錄!



近幾年歐洲恐怖攻擊事件與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美國校園槍擊案的次數,今年更是破了歷史紀錄!但卻沒影響大家去遊玩的興致,新聞媒體爆出來後,不用多久的時間,我們就忘光光了,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
我們年年去歐洲、年年去美國,一點兒也不擔心,反觀菲律賓,這類型的事件發生的次數遠遠小於歐美國家,甚少出現在新聞媒體,但我們卻緊張的不得了。

菲律賓,是被我們刻板印象所誤會的美好國家,菲律賓正在改變中,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們對於菲律賓看法,也要跟隨著潮流,去改變看待他們的態度!


菲律賓遊學其實很常見!


韓國、日本都是已開發國家,菲律賓遊學在韓國盛行近20年了,日本約10年前開始,而台灣最近才開始,為什麼比我們更先進的國家,都認同這種的遊學環境,我們卻那麼害怕,那麼的反對呢?
現在在韓國有菲律賓遊學經驗的學生們,也都長大成人,甚至有了小孩,而這些人也讓他們的小孩,年年到菲律賓讀書、學英文呢!

近年來除了韓國、日本選擇至菲律賓遊學,還有俄羅斯、中東國家、越南、泰國、中國、西班牙、阿根廷...等國家至菲律賓讀書,而我們,還在猶豫什麼!

來吧,若想了解更多資訊,背包客遊學歡迎您隨時來電詢問。

 


其他人也閱讀了以下資訊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入境常遇到的問題,超簡單海關英文教學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2019 菲律賓國定假日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菲律賓遊學必備行李清單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3分鐘搞懂,菲律賓電器用品使用和電壓說明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入境菲律賓及航空公司規定,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教你如何預防菲律賓水土不服的良方

請點這裡了解更多>>>>>到校後的生活資訊

糗點這裡了解更多>>>>>菲律賓遊學費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