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9-01-02超簡單海關英文教學

【菲律賓遊學入境不用怕】五分鐘就學會,菲律賓海關單填寫+超簡單海關英文



 

 
一個人到菲律賓遊學,入境前總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嗎?此篇文章簡單教你怎麼填寫海關單,還加碼送能跟菲律賓海關溝通小短句,讓你不再擔心因為英文溝通不良,而遭遇阻礙!

 

備齊兩法寶,通關無困擾

剛到達菲律賓機場時會面對菲律賓機場移民局和海關人員,這時不需要緊張,也不用刻意練習相關對話,只要拿出兩樣法寶就可以通關無阻!

✔ 入學通知書
✔ 回程機票(離開菲律賓的機票)


菲律賓遊學前備好這兩樣文件並列印出來後同時再儲存在手機中,需要時就可將其秀出。


準備出關囉!!

 Step 1 
下飛機後,第一關就是檢驗護照,紙本簽證已經貼在護照內,若辦理電子簽證,需印出後並夾在護照中,並準備好入學通知書和回程機票。

 Step 2 
依過去經驗,菲律賓遊學的學員普遍反映,大部份移民局官員都不會問問題,但如果真的問了,頂多就是以下兩個問題: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

 
可以就簡單回答,Study English,然後直接遞出入學通知書離開菲律賓機票,他就會充分了解。
 

背包客小提醒:移民局官員除以上問題外,還是有著極低的概率會問以下的問題,大部份發生在學習超過8週以上學生。

如果移民局官員很有耐心和你們繼續練習英文對話,問說:How about SSP?And Your VISA is only for 59 days, but you will stay...等。此時可以回答,School will help me on applying for SSP and Extension VISA.  

拿到海關申報單,就跟著背包客這樣填
 
通過護照查驗之後,就是去提領行李,並通過海關。這時有一定的機率會收到海關申報單(若沒有拿到也沒關係)
以下提供兩種版本的範例,都有菲律賓遊學學員收到過,皆可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