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8-02-11阿飄的學習歷程1【宿霧遊學初衷。SME心得】

【宿霧SMEAG語言學校學習心得】體驗新生活,菲律賓我來了!!


到菲律賓遊學的初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很想出國體驗國外的學校生活,以前只知道歐美國家的語言學校,但礙於預算還有距離問題都只好打消念頭,一直到有一天朋友跟我分享了她去菲律賓遊學的經驗,才慢慢對菲律賓遊學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通常一般人的反應都覺得,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遊學?菲律賓治安不是不好嗎?菲律賓人的口音會不會很重?會不會學一學變菲式英文?不過我覺得語言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只要可以溝通就好,不用太講究什麼口音,各國人都有不同的口音是很正常的,加上詢問跟上網搜尋後,其實能在菲律賓教英文的老師都已經是挑選過的,所以更不擔心這些問題了。



我自己是很喜歡體驗新生活的人,就算很多人覺得菲律賓的環境、飲食、治安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但換換不一樣的環境,看看不同的世界有何不可,所以立馬跟代辦談好日期機票訂了出發去!

 

▲ 帶了一堆零食打算做好國民外交haha

 


到達宿霧準備遊學!




畢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從出發到抵達SMEAG語言學校的時候,一路上下著雨,懷著忐忑的心到達了校園,第一天聽完學生經理介紹完學校環境之後,就待在宿舍整理東西,學校規定第一天不能出校門,剛到學校一切都還很陌生,所以也就待在宿舍看看書。



   --去校園路上看到了傳說中的嘟嘟車


 


上課囉!一對一課程

 
  領到課表之後就一直很期待跟自己的老師相見歡,ESL學生總共會有兩個針對不同方面的一對一老師,分成聽與說、讀與寫,在語言學校裡的課程每天都是一樣的時間安排,跟同一堂課的老師每天都會見面,所以其實跟老師的關係是亦師亦友,上課的時光真的開心時間都不知不覺就過了,老師會針對學生的語文程度有不同的教法,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太一樣,我遇到的兩個一對一老師都跟我很合得來,真的到最後會很捨不得離開她們!




▼個人課表,從早上6點40到晚上都有滿滿的課




▼我的聽跟說老師Cary~有時候我們會在課堂上唱歌跳舞邊玩邊學哈哈哈



▼我的讀跟寫老師Rovilin~很可愛的老師,因為這堂是早上第一堂課比較沒精神,我們常常會先來個零食文化Share再開始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