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8-02-11宿霧EV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心得

【宿霧EV語言學校】學生真實心得Keroro學習日誌



EV語言學校

 

宿霧語言學校EV 創校於2002年,雖然是一間老學校了但是2017年10月後遷移至全新校區,位於 Talamban 雖然同學們都自稱是宿霧的鄉下,但附近生活機能方便,離市區雖然有段距離不過也不至於太遠,能同時享有新校區及師資的好選擇,課程模式重要分成斯巴達半斯巴達,課程內容則有 ESL、Power Speaking、多益...可以自由選擇或搭配,喜歡開心學習不要太有壓力的推薦半斯巴達,平日吃膩了學校伙食還可以出去外食,要買日常生活用品也不用等到假日。



 

新校區就是什麼都是新的除了從舊校區移植過來的植物,校區內有咖啡店、健身房、桌球室、撞球室、影視廳、游泳池、瑜珈室、自習教室...等,房間有吹風機(通常菲律賓人不吹頭髮的所以很多學校沒有提供,台灣的帶去電壓又不合)、保險箱、冰箱,簡易的乾濕分離浴室

每週打掃房間兩次、免費送洗衣服外加包三餐,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澳洲啦英國啦,就是想花少少的錢享有這樣的待遇咩!




台灣人的比例稍微有點高,不過重要還是韓國學生較多,日本、越南、中國學生相對較少,如果想進步快一點還是得自己主動找韓國或日本同學交朋友啊,辦公室職員有台灣、中國、韓國的 Manager 都會講中文,沒辦法強迫學英文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同學、老師跟職員都很友善,這次交了不少朋友收穫很大。

 

學校附近的生活機能

 

學校附近走路能到的範圍商店很多,出校門左轉有烤雞店一隻雞只要195披索很好吃,還有肯德雞、麵包店、大學、7-11、藥局,大學裡面風景不錯還有小山空氣很好,大學旁邊有個大公園也很適合去散步,如果出校門口右轉的話有小市集裡面有餐廳、飲料店、雜貨店,繼續往下走有間叫笑顏的餐廳可以喝小酒或吃飯(改天在詳細介紹),在走一段的話有個在轉角的7-11,7-11另一側旁邊有理髮店,剪一次38披索很多同學都有去剪還不錯,7-11同一側還有一個大市集有吃的和藥局,還有賣電子煙的店(不要問我怎麼帶回台灣)!總之半斯巴達的壞處就是同學會請你幫忙買東西,相對的會更融入當地生活!



 

如果問到師資的話只能說在好的學校也有不會教的老師,但各人覺得老師挑適合自己的最重要,我喜歡輕鬆愉快的會舉有趣例子的,有人喜歡單字量給的多或會派作業的,反正老師可以換如果覺得不適合就換,學習效果才會比較好,問菲律賓老師有沒有口音的話,多少還是有甚至有的口音比較重,不過如果不是住個好幾年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啦,重點是非英語系國家的同學你講的他們能聽懂,他們講的你也能聽懂才是真的!順便提一下,這裡初階的課本好難啊,如果英文基礎是零要考慮一下了。
 

每間學校風格都不同,決定要去前要慎選能滿足自己需求的學校,老實說這間學校課好多實在好累啊,離開學生時代太久,中文課上整天都會有點累,不用說整天的英文課簡直要被炸乾了。
 

***本文章引用自Pixnet keroro9696
言學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