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8-11-06菲律賓電器用品使用和電壓說明

 3分鐘搞懂【菲律賓電壓】該帶什麼電器用品到菲律賓? 

 



在菲律賓遊學小編常常聽到學生在問:手機、平板能不能使用菲律賓插座充電?吹風機、電棒捲到菲律賓能不能使用?現在背包客遊學用一篇文章讓你清楚明白,什麼可以什麼不行!


菲台電壓不同


台灣和菲律賓電壓是不同的,台灣為110伏特,菲律賓為220伏特,而目前常見的知名3C品牌,例如: 手機、筆電、手機旅充、電動刮鬍刀等,都有支援國際電壓, 所以不用太擔心電壓的問題。



 絕對 "不行" 帶進菲律賓的電器用品 

例如:110伏特的吹風機、電棒捲,插電的保溫水瓶、熱湯匙和電鍋等等。這些電器產品都是高功率的物品,就算使用變壓器,依然不適用,容易造成危險。


 宿舍插座不夠怎麼辦? 

請學生不要攜帶台灣的延長線,而是在菲律賓當地買符合220伏特的延長線,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插座規格 


菲律賓和台灣的插座,都是兩孔扁形,規格是一樣的,可是電腦或筆電的話要注意一下哦!因為插頭可能會多一根小圓柱,這時就需要三孔轉兩孔的轉接頭,但是也要符合
220V !!!
 


菲律賓遊學必備電器-吹風機


吹風機的取得,兩種方式供參考。首先建議學生在台灣買好雙電壓的吹風機帶去菲律賓,尤其是女生,或者是前往
碧瑤語言學校的學生,建議現在台灣購買,風量大且耐用的吹風機。
 

 ✔ 直接在台灣買,全球通用的雙電壓吹風機​​​​​​ 。
  •  
    ✔ 可在
    菲律賓SM Shopping Mall 裡的電器用品店購買(可找到小台吹風機,約600 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