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學校和課程

2019-03-14菲律賓英文口音?

擔心【菲律賓英文口音】?「看這一篇就通了」破解英文學習迷失!





在菲律賓學習英文,口語溝通和單字量可以有效提升,至於發音部份,大部份菲律賓老師是很有資格去糾正台灣學生。但是菲律賓英文口音,絕對還是有,但不會影響英文的學習,也不用擔心菲律賓遊學之後,就會一口菲律賓腔,反而我們應該打開耳朵,去聽不同國家的英文口音。

 

我們學習英文,可以拆成三部份

語法、單字量、溝通邏輯

這部份可以利用雅思和托福,這種具有鑑別度的考試,來去區分學生的英文程度。雅思和托福的文章主題廣泛,除了閱讀和聽力之外,也有口說和寫作。學生必須大量閱讀不同領域文章,不斷吸收新的單字,然後在不同的情境之下,都能精確且完整地陳述。
 

發音和口音訓練

這一部分,很簡單的說明,就是別人聽得懂就好。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獨特的發音,相信我們在職場上,真正聽到道地的美式口音,是非常少見的,所以不如去提升自己的聽力,能夠在最短時間適應不同的口音,這才是王道,而不是要大環境去適應自己的耳朵。
另外也不要想說去美國幾個月,回來講出的英文,就會變成美式腔調,我可以肯定的說,那是不可能的,絕對還是鄉土味濃厚的台式腔調,除非交到一位親密美國好友,每天都陪伴著你,然後無時無刻這位美國友人很有耐心和學員交談,或者待在美國讀幾年書,口音才有可能會明顯地改變。

 

文化的薰陶

在前往美國時,托福或雅思就拿到高階等級,也不能代表這位學員在美國或英國就能和當地人溝通的很順暢,因為對於某些情況,美國人用的詞語,會和我們在書本上學到的不太相同,另一方面是,文化的差異,造就回應的表達方式不同。這一方面,其實我們可以多看美國影集,去了解更實用的用語,還有他們的回應方式,例如表情或語調等。但如果學員朋友或客戶的母語為非英語系,只要中規中矩回覆即可,不須賣弄西方人的那一套用語。
 


原來去菲律賓學英文好處多多!

菲律賓學習英文,相對於在美國或英國遊學,英文程度的提升方面,可能更有顯著的幫助,主要是菲律賓一天平均有8堂課,一半會是一對一,就算是團體課,通常只有4~8位的小班教學,對於口說的提升,可以看到明顯的改善,特別是針對準備出國留學學生,要拿到雅思和托福分數,更是快速且經濟許多。 
 

提供以下兩個影片連結,讓學員提前感受一下菲律賓式口音,然後錄下自己閱讀英文的聲音來比較,看自己的口音和菲律賓式口音兩者差異如何?



 

提升語言小方法

選擇前往菲律賓遊學,不是只能依靠課程提升自己的語言程度,在生活中也是有些小方法來讓自己提升語言能力的,以下我們整理了三點,可以從生活中提升英文能力。

(1) 多與外國人交流

學習語言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畏懼開口,強迫自己使用英文,逃離中文的舒適圈,才能有效的使口說成長,所以與朋友出遊時,不妨主動提出點餐,多使用英文,訓練自己的聽與說。

(2) 與朋友做出使用英文的約定


同儕之間的互相激勵,是我們在學習上的好方法,與同學朋友做出約定,以英文作為溝通的橋樑,撇除使用中文逃脫語言的舒適圈,讓自己在課堂外的時間,依然持續訓練。

(3) 聽廣播和看國外新聞

讓自己沉浸於全英文的環境中,以廣播和新聞,訓練自己,也能吸收到更新穎的資訊,不與外界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