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朗

2018-12-25怡朗 WE academy 的校園生活

【怡朗WE語言學校。心得分享】原來去菲律賓遊學也可以充滿人情味



WE Academy語言學校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大家庭,充滿溫暖人情味的學校。在這裡有有很多機會用到英文,無論午餐、晚餐或是假日出去玩,就會跟大家混在一起邊玩邊學,所以多交朋友多講英文真的超級重要!!!進步速度會+300% (不要只跟老師說話,跟學生對話也很重要) 。WE混合了各種不同國家的學生,偶爾學生會煮自己國家的食物,互相分享!!! WE除了萬聖節、聖誕節晚會之外,偶爾會舉辦一些BBQ活動,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增進感情。

 


WE語言學校-校園篇


來 WE Academy 的第一天就會做程度測驗,一份70分鐘的紙本測驗跟口說測驗,紙本測驗就看大家各自的造化拉!口說部分,像聊天一樣,興趣、職業、未來打算,之類的...下午成績出來就會幫你安排隔天的課跟書籍。不過也不用擔心一定要用那些書籍或是上那些被配好主題的課,假如有些人是為了多益聽力而來,所以聽力想安排多一點課,都是可以跟菲律賓經理溝通後調整的,如果你在上課的過程發現課本太簡單或是太難,也都可以跟菲律賓經理溝通,再找更適合自己的書。

我之前是上了ESL D,而且也沒有特別為什麼而學,所以都是隨意的主題。

上課時間跟高中生一樣8:00~17:00,總共八堂,17:30~19:00在WE會有免費的夜間課程,是由教書多年的T. JM上的課,因為JM上課很生動有趣,常常一次就5-8個學生擠在一間教室,就為了要上他的課!!!不過晚上的課是自由參加,也可以選擇在讀書室自修,都是看自己喜歡~。讀書室是在一宿24小時開放,如果住在 第二宿舍 平日晚上11點就要回去唷,因為在WE門禁日到四是11點,五六是12點。
 
關於課程上法每個老師都有他們的方式,你也可以跟老師建議你想要怎麼上,或是你覺得什麼地方很弱,請老師給你學習的建議都是可以的。我最喜歡上團體對話課,因為可以交到很多別的國家的朋友,在這之後就可以有更多機會用到英文了;午餐、晚餐或是假日出去玩就會跟大家混在一起邊玩邊學。
多交朋友多講英文真的超級重要!!!進步速度會+300% (不要只跟老師說話,跟學生對話也很重要)



因為在WE待了一年,教過我的老師太多了,所以就簡單地列了幾個我最喜歡的老師。
 

-T.Jazz-

Jazz是在WE授課十年多的招牌老師,雖然很多人說來這邊最好要帶一本中文文法書,不然聽不懂,不過Jazz的文法真的講得很清楚,雖然一開始要先適應很多英文專有名詞,不過因為授課多年的關係,老師也已經學會日、韓、中的專有名詞名稱了,隨時可以提醒學生,所以完全不用怕!特別是時態的地方,真的是我聽過最清楚的講解,如果你有來WE一定要嘗試看看她的課。
 
 

 

-T. Giezette & T. JM-

Giezette也是在WE待很久的老師,上課有趣,很會開話題,笑聲很魔性,是很棒的對話課老師。在WE非常夯,只要一有學生走,大家都馬上搶著要。
JM是很久以前WE的老師,後來到馬尼拉教書,18年又回來了,雖然對學生來說是新老師,可是教書多年的經驗不容質疑啊!因為有點像是全能型的老師,也是馬上有空位馬上被搶光的人氣老師之一。
在WE幾乎每天都能聽到Giezette跟JM的笑聲

 

-T.Eunice-

本來沒有Eunice的課以為她是一個很嚴肅的人,不過事實上上課時卻挺搞笑的(她有肢體表演跟繪圖障礙),不過不要這樣就以為她的課很好混,她是WE裡面以功課多跟嚴格有名的老師,我朋友第一節課她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最討厭遲到的學生」,由此可知阿……
 

 

-T.Suzette-

Suzette是從別的學校過來的老師,同樣也是教英文很多年了,也是我見過最有耐心的老師。如果別的老師講解聽不懂,二話不說一定是找Suzette幫我解答,因為聽不懂她就會一直講解,目前最高紀錄是同一個文法連續講三次都聽不懂,講了第四次才懂,她會一直用各種不同的講解方式跟找很多不同的書給學生參考直到學生理解為止。(而且很像媽媽,我真的超喜歡她!!!)
 
 
 

-T. Susan-

Susan是在別的語言學校已經退休的老師,已經六十幾歲了,2018年因為退休日子太無聊,就重拾舊業在WE教書,是一個很有趣的老師,而且講解很詳細,超級推薦初學者選她的課,上課速度不算快,重點是真的很詳細啊!!!


WE混合了各種不同國家的學生,偶爾學生會煮自己國家的食物,互相分享!!!

WE除了萬聖節、聖誕節晚會之外,偶爾會舉辦一些BBQ活動,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增進感情


 


 

怡朗遊學-吃喝玩樂分享

 

13th Street Espresso

在菲律賓有很多的咖啡店,但是這間卻是我常常來光顧的一間,因為她有超級好吃又大碗的"冰蘇"!!雖然這間的價格比較高,不過一碗至少可以兩個人吃,重點是有冷氣+不限時WIFI+插座+營業到蠻晚的,不限時WIFI跟插座直接給滿分!


 

Buto't Balat

在怡朗才有的店,而且一開就開了三家!學校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吃到了,說貴也不貴,大家點一點平分大概落在200-350PESO,必點是芒果冰沙!東西還不錯吃,但是記得提醒要少鹽。


 

Guimaras

在怡朗我最愛的地方之一,又近又便宜又漂亮又少人,直接打趴長灘島,最便宜一次八個人出去全包吃完晚餐回來每個人只花了約350peso,而且只要20分鐘車+15分鐘船就可以到拉!!!


 

Madge Café

喜歡咖啡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只有當地人才來的店,一杯黑咖啡80上下peso,而且是菲律賓式咖啡! 泡的方式跟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咖啡聞起來有焦焦的味道,不過喝過的學生都說好喝。


 

Leon

學校到這邊大約兩小時車程,常常大家到菲律賓只去海邊,但是這邊的山區也是很漂亮的噢!近也有瀑布跟露營區,想要在這邊過夜也可以。


 

HI-FI Family KTV

這間好像是菲律賓華人開的店,所以裡面以中英文歌為主,所以不要帶一大群韓國跟日本的來嘔 ! 雖然也有日韓歌曲,但是還是英文跟中文的比較多,連台語也有,最爽的是這邊的制度,假如你開2000塊的包廂,你可以點兩千塊的食物跟酒水啊!!! "酒"水...所以千萬不要吃飽才來,來這邊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