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區

2019-12-24【菲律賓景點-巴拉望科隆】7種活動不玩後悔!

巴拉望科隆旅遊景點。推薦必玩的7種活動!沈船潛水、藍色潟湖、珊瑚礁花園等你來探索!


巴拉望島的科隆(Coron)是位於巴拉望島北部邊緣的小鎮,擁有天然原始的美景,清澈的潟湖、石灰岩懸崖、種類豐富的珊瑚礁,在二次世界大戰時不少日本船艦被擊沉於科隆海域,成為海中生物的棲所,衍生豐富的海洋生物,完整保存的生態系統保護區,使科隆躋身為全球十大最佳潛水地點,還被知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評選為世界最佳旅遊景點!下面幫大家整理出科隆推薦必玩的7種活動及景點,來菲律賓旅行一定要把科隆排進去唷!

 

登上十字架山(Mt. Tapyas) 俯瞰全城美景!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ttkieffer/32863076701


十字架山是科隆第二高山,海拔210公尺,由於交通便利而大受歡迎,從市區沿著700階的階梯拾級而上,半小時就能登上山頂,十字架山頂聳立在城鎮中間,登上山頂就能俯瞰全城美景,傍著海景超美,推薦大家在下午時候走上去,剛好在日落時欣賞全城最壯麗的景色。
 

探索科隆島的湖泊與潟湖!



科隆島跳島之旅可說是巴拉望島這一地區最受歡迎的活動,尤其是在科隆島(Coron Island)美麗的潟湖裡游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梭子湖是科隆島最不尋常和最驚人的潛水點之一,四周岩壁環繞,高聳陡峭的壁面垂直而下,形成特殊的海底景觀,潛進去後可以拍出驚人的IG美照,繼續潛入深處的懸崖,就像是進入一個海底秘境,帶給你科幻電影的感受。另一個著名景點鏡湖,據說是菲律賓最乾淨的湖泊之一,在喀斯特懸崖之間如水晶般清澈的水,從岸邊就可以清楚看到湖底及豐富的魚群及珊瑚礁岩,成為大家來科隆必訪的熱門景點。
 
菲律賓旅遊必看:第一次遊菲律賓﹡絕不能錯過的十大熱門旅遊景點!

在珊瑚礁花園周圍浮潛、體驗壯觀的魚風暴環繞




科隆和布桑加(Busuanga)周圍的水域遍布珊瑚礁花園,那裡擁有種類眾多的珊瑚礁群和豐富的海洋生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珊瑚,科隆島的珊瑚礁花園就佔了600多種,不僅面積廣大、色彩豐富,品種也很齊全,最常看到的像是桌面珊瑚、藍色珊瑚礁、軟珊瑚、葉形表孔珊瑚等,就算你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只要戴上浮淺設備,把臉埋進水裡,就可以探索超夢幻的海底世界、欣賞色彩繽紛的珊瑚礁,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拿破崙瀨魚或與海龜共游!到外海有機會看到壯觀的魚風暴,魚群就像風暴一樣圍繞在你身邊,絕對是你今生最難忘的夢幻體驗!
 

馬奎特海底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s)。在滿天星斗下泡鹽水溫泉,超浪漫~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24879135@N04/32863077771

世界上僅有的幾個鹽水溫泉,其中一個就在科隆,坐落在紅樹林中間的馬奎尼特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s)水溫介於38至40攝氏度之間,距市中心約25分鐘路程,乘坐三輪車即可到達。與大海相連在一起的馬奎特鹽水溫泉十分特別,最推薦的時刻是傍晚或夜間到訪,夜晚來這裡泡溫泉讓人徹底放鬆,在滿天星斗下泡溫泉,超浪漫~
 

在科隆灣的沉船水域裡探險!




位於科隆的沈船跳水活動越來越受歡迎,由於科隆灣的水面下隱藏著許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沉沒的船隻、潛艇和砲艦,這些沉船殘骸散佈在該地區周圍,潛進每個沉船處,在神秘破碎的船體裡盡情探索,造訪歷史遺跡,讓你有全然不同的體驗,大量獨具特色的沉船潛水點,加上豐富的海底珊瑚與大量的魚群,讓科隆被評為世界十大潛水勝地之一,是世界上少有的幾個沉船潛水天堂。
 

在絕美的白色沙灘、秘境天堂享受假期!





沈船潛水和美麗的藍色潟湖是大多數人前往科隆的目的,除此之外在細緻的白色海灘上放鬆,享受度假的氛圍是大家的最愛,自由行旅客最愛在Banol沙灘或Atuayan海灘、Malcapuya Island、黑島(Malajon Island)和香蕉島(Banana Island),慢悠悠享受這些白色沙灘天堂,欣賞迷人的熱帶島嶼景色,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尋找傳說中的美人魚~與儒艮(海牛)共游



圖片來源:PublicDomainImagesPixabay上發佈 

如果說薄荷島因海豚而聞名,那麼儒艮(海牛)則可說是科隆的海洋寶藏,儒艮是國際保育類動物,在世界上已經所剩不多,但牠們在科隆附近的海域受到很好的保護,有超過二十個潛點有機會看到儒艮,最適合到訪的季節是每年五、六月,風浪較小,海底能見度可達一、二十公尺深,許多外國遊客不遠千里來到科隆,就是為了能見到儒艮的真面目!如果到科隆玩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行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