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2019-10-14菲律賓氣候介紹

【菲律賓遊學天氣類型】四大重點告訴你原來這時候最適合去菲律賓旅遊!




菲律賓雨季是什麼時候?菲律賓天氣怎麼樣?什麼樣的衣服較適合菲律賓的氣候呢?菲律賓屬熱帶氣候,一年四季都像夏天,溫度較高、潮濕且降雨充沛。因隸屬於群島國家,分布較廣,全年皆可穿著輕薄的夏季服裝,但是若遇到海拔較高地區(例如:碧瑤遊學)日夜溫差較大。還想知道更多關於菲律賓天氣的眉眉角角嗎?那就看下去吧!

菲律賓只有兩種氣候,乾季 V.S 雨季


菲律賓約有七千多個島嶼,面積大且島嶼眾多,各地普遍都是炎熱、潮濕,全年氣溫都像夏天。
 
菲律賓主要分為三個季節:



 

所以菲律賓最佳旅遊季節不是看氣溫,而是看當地的降雨機率!

乾季是菲律賓最舒適的季節



夏季西南季風為菲律賓帶來降雨,尤其是南部地區,而西部地區的乾季和濕季分明,越往東走,乾季越短,但島嶼東部海岸的降雨更多,從宿霧島到棉蘭老島的南部島嶼沒有明顯的乾季,全年氣候潮濕炎熱,只有2月~4月降雨較少。
 
菲律賓的乾季從 12月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左右,12月至隔年5月是氣候最佳的月份,12月至2月間可以感受到涼爽乾燥的天氣,也是最佳的旅遊季節,1月是一年中最涼爽的月份,平均溫度在25度左右,3月之後溫度和濕度就開始升高,3至6月屬於乾燥的天氣,而且4至5月是一年中最熱的月份,平均溫度30度左右,晚上則在攝氏27度以下。如果你計畫5月到菲旅賓旅行,氣溫已經偏高,建議可以去位處山區的碧瑤,馬尼拉人夏天最愛來這裡避暑,因此碧瑤又被稱為菲律賓的夏季首都。
 


菲律賓的雨季

菲律賓每年平均降雨量在950~4000毫米之間,雨季集中在6月至10月間,之後降雨量會漸漸減少,建議若要前往菲律賓旅行可盡量避開雨季這段時間,但雨季並不像台灣的梅雨季節一整天都在下雨,而是在早、晚有短暫的降雨而已。

 
     ▲以碧瑤平均降雨量為例



最好避開颱風季節前往



颱風常在6月~11月間襲擊菲律賓群島,大多數颱風襲擊呂宋島北部,平均每年發生3.7次,另外,比柯爾島和菲律賓東米沙鄢也常被颱風暴雨襲擊,最安全的地區是棉蘭老島和巴拉望島南部,幾乎不受颱風影響。由於6月到10月這段時間剛好是台灣的暑假,所以要利用暑假前往菲律賓遊學的人,要多加小心。

 
想了解更多嗎?
讓背包客告訴你-去菲律賓一定要知道的事


        菲律賓城市特色介紹
        
菲律賓遊學優缺點
        
菲律賓真的危險嗎?
        
去菲律賓如何預防水土不服?

          
菲律賓交通工具介紹
       
超好玩菲律賓-吃喝玩樂心得分享
       
菲律賓遊學行李準備

 

菲律賓小知識-菲律賓碧瑤山區的氣候如何呢?


碧瑤屬於高山地區,海拔較高,全年平均溫度約17度,氣候相對舒適,在3至6月間溫度最高,也算是碧瑤的乾季,氣溫大約是25度上下,依舊非常的舒適,6月至10月之間是多雨的月份,若在山區旅行,出門時一定要攜帶雨具。





台灣冬季時,正好是菲律賓最舒服的乾冷季節,雖然仍然有10~30度高溫,但碧瑤位於高山區,氣候較涼爽,夜晚微寒,如果不想忍受高溫潮濕,可以選擇碧瑤地區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