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019-12-23CBO語言學校【宿霧遊學心得篇】

【一去再去的宿霧遊學】菲律賓到底有什麼魅力?CBO語言學校就讀心得│背包客遊學





說到宿霧遊學,我前前後後加起來已經去了半年了,我每一次去宿霧遊學都是找背包客遊學,因為Kevin非常的細心,讓身在國外的我非常得安心。這次想要介紹的是位於宿霧馬克坦島的CBOA(Cebu Blue ocean academy ),我會介紹:到校第一天的行程(包含入學測驗、新生說明會等等)、學校活動(課內、課外)、學習成長。
 

到校第一天的行程



來源:https://pxhere.com/zh/photo/491452

我是在禮拜六搭乘台灣虎航的半夜紅眼班機,到宿霧實已經是凌晨1點左右,在加上過海關、拿行李等等的離開機場已經是凌晨2點左右。很重要一點是等行李那些全部都處理完,一定要在機場先把網路卡設定好!!!!!出機場後就可以直接用Grab叫車去學校囉(雖然學校也有提供接機車,但是一個人要800披索,我跟我朋友覺得很貴所以決定搭Grab,兩個人只要300披索而已)。

到學校已經是3點了,出來迎接我們的是警衛,他給我們禮拜日的行程表。
禮拜日上午先到學校餐廳聽中文經理說明學校的校規、下午的入學測驗、繳宿舍的訂金、檢視表等等的規定。




再來是就是下午的入學測驗,分為口說、聽力、閱讀


口說測驗,細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老師會先叫你念一段文章,聽聽看你的發音、流順度。
第二部分:看圖說故事,給我們一分鐘準備,要說滿兩分鐘。
第三部分:最簡單的問答,像是自我介紹、家鄉等等,還有問你,你覺得自己得等級是多少!!(這題最難!哈哈)

(口說結束後到餐廳集合考聽力和閱讀)

聽力測驗,也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聽到什麼寫什麼,通常是一篇報導(我覺得很難,因為都沒有時間動筆寫)
第二部分:選擇題
第三部分:填空題

閱讀測驗一共有四篇,一篇比一篇困難!越到後面文章越難!

 

學校活動

 



教學方式


我學得課程式雅思(IELTS),所以上課蠻硬的!聽、說、讀、寫(writing task1、task2)都有!
在上課的時候,每個老師都很認真得教導(應該是我的課程的關係,要不然我的朋友上ESL,她說老師都在 “滑水”XD),而且在對談中如果聽到我有錯誤的文法或發音都會馬上糾正,透過不斷的練習來改善流順度,我也大幅進步自己的英文能力。

 

 

聽力部分是團體班,一班大概2-4人:老師週一~週四會按照課本的章節帶我們聽不同的題型(像是:填空題、數字題、拼字題等等),禮拜五就是做模擬考題,之後會再檢討一次,直到所有學生都了解!!雖然這樣上課蠻無聊的,但是只要認真聽真的對英文聽力進步很多。

口說部分一對一:老師上課會給我們很多高分的單字、片語、模板,訓練你能應用於口說中,而且每次上課都會練習非常大量的題型,這是我最喜歡的課~有時候還可以聊一下天~哈哈~

閱讀部分一對一:第一堂課老師會先交閱讀技巧,如何讀得快、針對不同題型提供不同的閱讀方式。每次上課都是讓學生閱讀一到兩篇雅思的文章,在檢討錯的部分,課後老師通常也會給一篇文章當作業,隔天上課時再檢討。

寫作的課,分為task 1、task 2,教的方式差不多:前幾堂課都是講一些寫作的注意事項、規定,之後老師上課都會讓我們寫一篇文章,下次上課在檢討我的句型、文法、單字、結構等等、然後再寫一篇,每一天都一樣。
 
 

▲Zumba課


課外活動


學校在每個禮拜五下課後都會有大型的活動,令我最映像深刻的是才藝表演,全校師生可以自行報名,表演給全校看。
課後也會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飯、訂披薩來學校吃、聊天、假日一定要去的旅遊!!!真得非常愉快!!

而且學校早上、下午、晚上都有選課可以選,非常豐富~像是吉他課、Zumba、聽力課、文法課、演講課、視聽課、發音課等等,像是我就有上Zumba、演講課、視聽課!




▲演講課



▲學校才藝表演



▲披薩大餐(兼培養同學之間的感情!)



▲超便宜馬殺雞~



▲台灣沒有的!!麥當勞配義大利麵



▲當地特色美食



▲學生餐廳提供的伙食


學習成長




來菲律賓學英文真的可以成長得非常快,以我而言,我的雅思成績從入學考的3分提昇到6分, 進步了3分。雖然分數不是這麼重要,但因為雅思紮實的寫作 閱讀訓練,就算大學需要交英文版的報告,對我而言就言根本沒有甚麼難度。
 
另一方面,因為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可以練習英文,不僅上課要跟老師用英文對談、下課也要用英文與外國朋友交談,所以英文不在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為了生活、旅遊、教朋友的工具。而且英文變好,也有很多好處,像是可以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上外師的課程聽得懂、可以很容易地使用英文在日常生活中等等。英文就像是一個可以提升生活品質的工具,而不是一門 “科目”。

不過英文這個東西是要努力去維持的!由於一回到台灣沒有一個講英文的環境、退步得很快,所以還是要時常複習、甚至補習來維持自己的英文能力喔!